【Note7實測】日夜拍照,畫質表現俱佳 - 匯流新聞網

LIFE

【Note7實測】日夜拍照,畫質表現俱佳
【Note7實測】日夜拍照,畫質表現俱佳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近日Samsung大動作頻繁發表的最新旗艦機Note7,不僅是速度更快、主打的S Pen也將功能大幅度提高,且拍照功能也提升不少,強化暗部及夜拍模式的畫質清晰度,對焦速度也更快讓傻瓜都能輕鬆當上攝影大師。以下針對Note7日拍及夜拍功能為評測項目,討論其日間及夜間拍攝差距。

首先看到Note7的相機規格,與S7是一樣等級,1200萬畫素及1.4微米的感光元件跟單位像素面積,光圈F1.7搭載OIS光學防手震,以及廣受好評的Dual Pixel對焦技術。而具備與S7相同的配備,也不難猜測到拍攝畫面將讓人滿意。

小編拿了Iphone 6S與Note7比較,實測發現日拍的效果兩支手機其實差別不大,6S的色稍微偏黃了一點,Note7則是更接近還原當時環境的色彩。另外在暗部優化表現,稍暗或超反差的環境容易使相機判別困難,6S與Note7的暗部表現在此表現都算不錯,畫質顆粒及雜色明顯較少,表現幾乎一樣。
I6S交誼廳
【Iphone 6S】
N7交誼廳
【Note7】

I6S茶水間
【Iphone 6S】
N7茶水間
【Note7】
至於大家期待的夜拍模式,Note7細節表現明顯比I6S強許多,暗部的細節處理上Note7仍能維持肉眼看能接受的範圍內,反觀I6S就遜色許多,細部雜訊過多容易導致畫面整體色澤差了一些。
I6S夜景
【Iphone 6S】
N7夜景
【Note7】
綜觀以上Note7的拍照功能,日拍的效果與一般現有手機畫質及表現差異不大,值得讚許的是Samsung將夜晚模式增強,讓晚上拍出來的照片也能接近真實場景,值得讓人走到哪帶到哪。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