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證實Note7電池瑕疵 釋出更新限制充電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三星證實Note7電池瑕疵 釋出更新限制充電量
  • 字級
三星證實Note7電池瑕疵 釋出更新限制充電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三星這次因為Note7電池自燃事件搞得人仰馬翻,各地航空相繼發布Note7禁飛令【點我】經過三星初步調查後,證實Note7成為不定時炸彈的原因是來自電池製造的瑕疵。

根據三星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Note7電池的製造過程有問題,導致電池內膈膜承受壓力,負極接觸正極引發電池過熱。不過,三星強調這只是初步調查結果,正積極地與電池製造商進行電池問題的調查。

這批Note7瑕疵電池的供應商就是三星旗下的關係企業SDI,其餘沒有受到波及的Note7電池則是由中國ALT供應。目前三星已經暫停與SDI的合作,增加ALT的訂單,同時,ALT也是蘋果的電池供應商,雖然ALT並未透露相關訊息,但該公司這個月的業績已經大幅成長。

三星將釋出軟體更新限制充電量
為了解決這波瑕疵電池釀成的災情,三星已經開始實施Note7退換貨的服務,在這段期間三星也將釋出軟體更新,限制電池的充電量。目前Note7的電池容量為3500mAh,在更新軟體後將會降至2100mAh,也就是充電量最高僅會達60%,以此防止電池爆炸的意外再度發生。

台灣Note7退費率不高,NCC持續監督
台灣三星也在昨日(9/13)開始召回Note7,台灣Note7退換貨機制再放寬!【點我】除了無條件更換新機之外,也提供退換貨機制,根據台灣三星統計,目前全台灣Note7退貨率僅為千分之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表示,將會監督三星落實消費者權益方案,民眾如有疑問除了可以直接前往電信門市詢問之外,也可以向各地消保官或NCC申訴。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