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比起德法等歐洲國家 大多數穆斯林反而認為「這地」更宜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比起德法等歐洲國家 大多數穆斯林反而認為「這地」更宜居

Mostafa Meraji Btsoyu9efiq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生活信仰影響研究所(IIFL)公布了英國穆斯林對生活環境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英國穆斯林不僅認為英國是一個很好的居住地,也表示這裡比起法國、德國、荷蘭等其他歐洲國家要更宜居,顯示英國穆斯林普遍都對居住地很滿意,歸屬與認同感也十分強烈。

自從以巴衝突爆發後,歐美各國便籠罩在反猶太主義、反穆斯林歧視,和畏懼於恐怖攻擊的陰影裡,然根據生活信仰影響研究所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穆斯林不僅認為英國是一個很好的居住地,也表示這裡比起法國、德國、荷蘭等其他歐洲國家要更宜居,說明穆斯林在英生活順利,滿意度極高。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86%的受訪者認為,英國是一個很好的居住地,並有高達83%的穆斯林同稱,比起法國、德國、荷蘭等其他歐洲國家,應國是一個更適宜居住、生活的地方,顯示大多數穆斯林都對居住地英國感到滿意,甚至認為這裡比其他歐洲國家都要宜居。

此外,當問及對英國的其他看法時,也有51%的英國穆斯林表示,自己對居住的社區抱有強烈歸屬感,加上另有71%的穆斯林建議,社區及政府都應嘗試採取行動來改善英國不同信仰群體之間的關係,顯示大多數英國穆斯林在當地並未遭受歧視,只是還是希望不同信仰群體之間的關係能更貼近,減少隔閡。

本次英國穆斯林對生活環境的看法調查,是生活信仰影響研究所(IIFL)委託英國民意調查委員會(BPC)於3月5日公布、1月22日至2月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與電話訪談,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協 台海局勢升溫誰之過?東協:中美都在幫倒忙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新總理雖早已執政 多數泰人卻覺「他」更具政治影響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