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有感國家積弊深重 但多數美人仍不支持擴大總統權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有感國家積弊深重 但多數美人仍不支持擴大總統權力

New Project 2024 02 29t115246.28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民眾對擴大總統權力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國人都認為,擴大總統權力將對國家有百害而無一利,顯示美總統大選雖在即,但該國民眾普遍都還是希望總統權力能維持在目前的既定範圍內,過猶不及都不好。

最近美國因為2024總統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然根據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還是認為擴大總統權力將對國家有百害而無一利,說明美人雖對大選動向相當關注,但也不至於狂熱到支持擴大總統權力。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74%的民眾認為擴大總統權力將對國家有百害而無一利,並僅24%的美人反稱,如果總統在訂立政治決策時,能不必考慮國會或法院的意見,那許多國家問題便都能立刻被解決,顯示美國人雖有感國家積累了許多問題,但仍不認為應透過擴大總統權力來解決。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分析,可發覺有79%的共和黨人認為,擴大總統權力對國家而言風險太大,加上另有72%的民主黨選民同覺不應擴大總統權力,使其「一家獨大」過度掌權,顯示民主、共和黨人在此議題上並未出現意見分歧,擴大總統權力也從沒有得到過美人支持。

本次美國民眾對擴大總統權力的看法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2月28日公布、1月16日至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514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7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雖憂兩岸危局衝擊市場 可多數日企仍未打算撤資台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11月大選在即 拜登卻遭大批美人怒斥無政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