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俄人在意的國家問題有哪些?民:不是戰爭就是經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俄人在意的國家問題有哪些?民:不是戰爭就是經濟

New Project 2023 10 31t142508.30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公布了民眾對國家問題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大部分俄羅斯人除了對經濟困境問題表達高度關注外,也認為近期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堪稱國內重要議題,顯示其對此十分關心,討論度也極高。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俄羅斯與總統普丁就因為長時間對烏克蘭的侵襲舉動而引來國際一片罵聲,根據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該國民眾對此也是相當關注,加上長時間的通膨與經濟困境問題侵擾,顯示未處戰火中的俄國也並不太平。

New Project 2023 10 31t142955.562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國,共有53%的民眾都認為物價上漲堪稱國內重要問題,並有29%的俄人同稱,與烏克蘭之間的戰事、和西方國家的衝突,以及政府貪汙問題很嚴重,加上另有27%的該國民眾表示自己相當重視退休金改革問題,顯示大多數俄國人都對這些國家問題相當重視,並希望能盡快消除、改善。

此外,當備問題還有哪些議題值得關注時,也有25%的俄羅斯人高喊貧窮問題正嚴重侵蝕國家,加上另有21%的該國民眾認為大量移民湧入的情況相當令人頭疼,19%的俄人同稱失業率上升情況嚴重,顯示除了近期的戰爭與經濟困境外,移民與失業率上漲問題也在同步困擾著俄國民眾。

本次的俄羅斯民眾對國家問題的看法調查,是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於10月27日公布、8月24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60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賽塔中國行忙不停 卻未獲民眾高度關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和平怎麼還不來?與俄戰至今 樂觀烏人也感到「累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