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和平怎麼還不來?與俄戰至今 樂觀烏人也感到「累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和平怎麼還不來?與俄戰至今 樂觀烏人也感到「累了」

New Project 2023 10 31t124120.18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烏克蘭民眾對國內經濟情況與戰爭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該國境內戰火長年未散,導致民眾普遍對經濟前景難以看好,但對於未來,大多數烏人卻仍抱持著樂觀態度,顯示這場「持久戰」並未消磨掉其鬥志,民情依然偏趨正向。

今年2月24日是烏俄戰爭屆滿一周年的日子,此後,縱然烏國境內戰火未散,民眾對此也略顯疲態,可近期多項民調也顯示烏人不曾打消入北約、歐盟與繼續打仗直到勝利的決心,說明其面對戰事不僅絲毫不懼,而且也能堅定與國家站同一陣線,留在故土共謀未來。

New Project 2023 10 31t124455.967

調查顯示,當前在烏國,雖有64%的民眾都認為國內經濟前景嚴峻,並有53%的烏人同稱,他們在最近這幾個月時常無法存儲足夠的錢負擔家中的飲食開銷,但相比於戰爭剛開始前幾個月認為經濟前景嚴峻的71%民眾比例已下降許多,顯示長期戰事雖令烏人大感疲憊,但心態仍有轉好。

此外,當問及烏人心理狀況時,民調也顯示去年該國民眾的擔憂情緒增加了21點、悲傷增加了14點、壓力增加了11點、憤怒增加了7點,加上其對當前生活的4.7評分,顯示籠罩在長時間的戰火之下,一向樂觀的烏國人也無法承受,因此負面情緒難免高漲。

本次烏克蘭民眾對國內經濟情況與戰爭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0月26日公布、2006年至2023年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烏克蘭1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2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賽塔中國行忙不停 卻未獲民眾高度關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難實現平衡!馬克宏出訪以巴政府後 法人仍覺此行偏親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