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疫情趨緩後 美人多覺各項活動、儀式都該回歸「實體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疫情趨緩後 美人多覺各項活動、儀式都該回歸「實體化」

Victoria Priessnitz Jfapl7brl6u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線上辦活動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美國人都支持線上舉行宗教儀式,但同時許多該國民眾也認為,線上舉行婚禮、喪禮、畢業典禮、周年紀念派對等活動是不合適的,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還是不認為這些重要儀式可被虛擬化,眾人同樂、相聚才是核心。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為防疫,便紛紛要求民眾待在家中少出門,去往人潮聚集的場所也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同樣美國也不例外,雖然如今疫情已趨緩,可許多活動、儀式也在時代的推進下慢慢轉趨虛擬化,因此招致大量該國民眾反彈,紛紛直言如此就喪失了聚會的意義,因噎廢食。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49%的民眾都認為線上舉行宗教儀式並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於此同時也有38%的美人反稱如此並不合適,加上另有69%的該國民眾感覺婚禮並不適合「線上辦」,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都還是希望能在這些重要儀式上見到重要的親友並與之相聚,而非只是冷冰冰的在電腦上慶祝。

此外,當被問及還有哪些活動不適合線上舉辦時,也有64%的美國民眾感覺喪禮若線上舉行太不成體統,加上另有61%的美人同稱自己還是想在週年紀念日和生日派對上「見到活人」,顯示在疫情趨緩後,多數美人還是希望生活能恢復如常,各項儀式、慶典也還是能照常舉行。

本次美國民眾對線上辦活動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2月5日公布、10月17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風向變了?中東戰火延燒多日後 美人挺以立場漸鬆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亞 繼歐美後 多數港台日韓民眾也覺陸「是很大威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