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亞 繼歐美後 多數港台日韓民眾也覺陸「是很大威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亞 繼歐美後 多數港台日韓民眾也覺陸「是很大威脅」

New Project 2023 12 07t095748.91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東亞5國民眾對中國大陸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美中角力戰爆發、台海關係轉趨緊張後,大部分香港、台灣、越南、日、韓等東亞國家人民都對中國大陸觀感不佳,甚至視其為威脅,顯示不只西方國家對中看法負面,各東亞鄰國民眾的危機意識也同樣在上升。

近年來,由於中國一直在不斷擴充包括核武在內的軍事武器,並挾軍事力量欺凌日韓等國、威脅台灣,因此引起西方各國忌憚,並視其為威脅,然根據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東亞地區民眾對此也是相當有感,顯示其近日所為已引發世界多數國家不滿,國際聲望一落千丈。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76%的民眾將中國大陸的經濟、軍事實力和國際影響力視為主要威脅,並有64%的韓國民眾同視其為威脅,加上另有81%的高學歷日人同覺中國大陸各方面實力及影響力都很容易對自家國形成威脅,顯示日韓民眾在遭中國欺凌多日後,憂懼情緒已十分高漲。

此外,當問及其他東亞國家民眾的看法時,也有高達66%的台灣民眾將中國大陸視為威脅,加上另有48%的港人同稱中國威脅性大,78%的民進黨支持者與59%的藍營選民也同樣視中國大陸為威脅,顯示大多數我國民眾都對中國觀感不佳,不同政黨選民之間的看法歧異也甚大。

本次東亞5國民眾對中國大陸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2月5日公布、6月2日至9月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台灣、越南、日本、韓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與電話訪談,共完成1039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2.5至3.0個百分點之間。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風向變了?中東戰火延燒多日後 美人挺以立場漸鬆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雖批施政報告表現不佳 多數港人仍稱對政府有信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