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蔡英文、賴清德還是勇敢的台灣人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蔡英文、賴清德還是勇敢的台灣人嗎?
  • 字級

【胡文琦專欄】蔡英文、賴清德還是勇敢的台灣人嗎? 5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一句話噁心,就是令人十分遺憾不解與失望。針對日本德仁天皇2月23日過62歲華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6日在台北舉行慶祝酒會,據悉,現任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一同出席祝賀。對此,《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大幅報導此事,並表示這是「台日斷交52年」來首次有台灣正副總統出席「『天皇』華誕」的慶祝活動。

據報導,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強調,台灣與日本在彼此遇到困難時,總是第一時間提供幫助,「雙邊感情如同『家人』」;賴清德則承諾,他在5月20日上任後,將就台日現有基礎深化各方面的合作,並直言台日幾十年來的互相扶持「發展出的『真情』」是世上少見云云。

坦白說,暫且不論其他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所舉行的日本天皇華誕酒會「其他」超過500多位的國內政要與各國駐台使節等「行禮如儀、照章辦事」的「正式外交禮節」不說,乃至目前仍不是中央執政、握有行政大權的藍營立法院長韓國瑜,以及所謂第三勢力白營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的「格局高度」不論,嚴格來說,他們確實仍欠缺基本的「戰略位置」進行抗議,仍屬「雖不認同」但勉強可以接受的立法層級表現。

但,一向「傾日」,且言必稱「大哥哥、小弟弟」中央執政的蔡英文總統團隊與賴清德準總統,難道一點senses都沒有?不應「利用機會」向此際的日本政府表達,有關近期進行「核污水排放、慰安婦至今未曾道歉賠償過,以及過往屠殺『台灣原住民』」等的斑斑史實「表達抗議」?並追求國家民族的「實質轉型正義」?真要這樣的「沒格調」嗎?

進言之,就在日本仍未正式道歉賠償下,現在竟讓《NHK》 喜滋滋的特別報導,日本於1972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因而致使台灣慶祝天皇華誕活動停止,直到2003年才恢復,但台灣的元首並不曾出席。而這次的蔡英文與賴清德竟還「親自出席天皇的華誕酒會」,這是「台日斷交52年來」首次有在任元首參加並發言,「頗具象徵意義」,顯示近年來日本與台灣的關係越來越密切…。試問,蔡英文、賴清德真的不害臊、不心虛嗎?對得起那些台灣人母親的慰安阿嬤們?與台灣土生土長的被殺害的「在地」原住民朋友嗎?要質疑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是,請問,你們還是「真正勇敢的台灣人」嗎?

照片來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殯葬業者其實無須過度表態

【胡文琦專欄】228史實民進黨到底要搞多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