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壬寅虎嘯乾坤轉 待懸稅冤獲平反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壬寅虎嘯乾坤轉 待懸稅冤獲平反
【投書】壬寅虎嘯乾坤轉 待懸稅冤獲平反

鄭翊妡/民俗藝術工作者

農曆春節是華人社會,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在外遊子返鄉團圓,無論身在何處,無不歸心似箭,意表過年是如此讓人盼望的時刻,然過年時序正值一年四季中的冬,春更迭之中,古言,春耕,夏種,秋收,冬藏合乎大自然的順時運轉之理,農曆年後春分即至,一年之計在於春,充滿生機中萬物復甦,大地一片欣欣向榮景象,讓人滿懷期待與希望,陰霾遠離,光明到來!

土地公是管財運的正神,也是最接近人民百姓,受民間愛戴的神明,傳說在周朝大夫張福德,生於公元前1134年,自小聰穎至孝,三十六歲時官運來臨,榮任朝廷總稅官,為官廉正,勤政愛民,享年一百零二歲。福德逝世之後,改由魏超接任總稅官,其人奸惡無常,愛財如命,因權高勢重,橫行霸道。百姓想起張福德生前為官廉正,感其恩德,念念不忘。身在公門好修行,好官不但造福人民,也會受到民間世世代代敬仰,然而惡官不但傷害百姓,更是遺臭萬年。

台灣近幾年法稅改革議題不斷發酵,一直以來遭到詬病的就是,政府機關充斥許多違反正當程序及實質證據法則的行政執行命令。不肖官員仗著手握公權力,恣意而為違法手段屢見不鮮,更扯的是雞毛當令箭,沒有法律效力的行政規則,近萬條的解釋函令拿來亂開稅單,時有耳聞冤錯假案層出不窮。如:金融科技專利王—簡永松,公司已經歇業十年,竟遭國稅局以廢棄的解釋函令,開單追補稅七千萬,無妄稅災讓他即使是癌末仍不停為正義奔走,直到2019年簡永松病逝,遺孀仍繼續遭受稅暴力的迫害,至今尚無法平反!

曾有司法藍波之名,辦案總是雷厲風行的侯寬仁檢察官,多年來舉凡他偵辦過的案件皆有明顯違法:濫權起訴、押人取供、恫嚇當事人、筆錄登載不實、違反偵查不公開、僭越職權、違反正當程序等等,造成許多冤抑案件,如周人蔘案,造成一百多位警官無辜遭濫訴,雖然最後司法還他們清白,但一生清譽與大好前程盡毀於侯寬仁之手,更有人不堪受辱因而輕生。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二二八的指標性案件,就是侯寬仁一手主導刑稅雙殺的太極門假案,雖2007年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卻遭稅捐機關非法課稅,修行預定地竟遭政府非法收歸國有!侯寬仁所犯下的罪孽為何由無辜的百姓承受痛苦呢?一人造假,全民受害,一人之錯,殃及全球!

貪圖獎金和績效的違法官員們,不但以依法行政的名義,實為搶奪民產,侵犯憲法、兩公約及世界人權宣言所保障人民有信仰自由的權利,掠奪人民財產權及人身自由權,所有違法的官員無一人遭到任何懲處。尤其侯寬仁遭監察院數度調查並詳列八項重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但官官相護,不但在2018年高升廉政署副署長,2022年更高升為法醫研究所所長,台灣今不如昔,名不符實的法治國啊!叫人不勝唏噓!一個有為政府應該是去除人治,落實法治社會該有的正義,還給人民清白與自由,壬寅虎年開春之際,筆者疾聲呼籲小英政府莫讓百姓繼續處在苛政猛於虎的惡法中生活,願待懸假案能獲平反,百姓信仰自由人權得以保障,壬寅國運必能邁向康莊大道為幸!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今日的教育 明日的世界

【投書】國稅局重開稅單就像二手煙一樣丟給人民吸收 真無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