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Apps」提供給你地毯式的手機搜尋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In Apps」提供給你地毯式的手機搜尋功能
「In Apps」提供給你地毯式的手機搜尋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宣布針對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推出「In Apps」這項新功能,提供用戶可以在手機上進行內容搜索,找出深藏於手機應用程式內部的資訊。

「In Apps」可以讓用戶搜尋手機內所安裝的程式內容,目前支援Gmail、Spotify以及Youtube等應用程式,未來將會持續擴大支援Facebook、Linkedln、Evernote、Glide及Google Keep等程式的內容搜尋功能。

當使用者進入「In Apps」後即可進入程式內部搜尋模式,透過輸入聯絡人姓名或是訊息的關鍵字就可以進行地毯式的搜尋,還可以找到YouTube或Spotify內容直接播放,不用再另外打開相關程式,操作簡便了許多。

由於「In Apps」完全獨立於網路之外,所以即使是在沒有任何網路連線的情況下都可以使用,不過,也有不少人提出個人隱私的質疑。對此,Google表示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In Apps」只能顯示哪些App,以防有些隱私方面的資訊被人看到。

根據《9to5Google》網站測試,Nexus 5X 的用戶只需要透過 Android 7.0 再加上最新 Beta 版本的 Google 原生 App 就可以搶先使用這個便利的功能。

除此之外,「In Apps」也會出現在即將推出的LG V20手機上,LG V20的主螢幕與第二螢幕上均會提供「In Apps」的捷徑,讓用戶便於搜尋下載的程式或任何訊息內容。LG V20不但是全球首款採用Android 7.0的行動裝置,也會是首支搭載「In Apps」捷徑的Android手機。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