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視訊機器人」對談?Skype為何這麼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視訊機器人」對談?Skype為何這麼做
  • 字級
與「視訊機器人」對談?Skype為何這麼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現代人都已經很習慣與家人、朋友們使用電腦或其他行動裝置來一場視訊通話了,不過,若有一天能打電話給機器人,想必會很讓人好奇那究竟是怎樣的體驗吧?

微軟(Microsoft)日前發表了Skype新版與開發工具,讓開發者可以在Github上使用BotBuilder RealTimeMediaCalling,讓Skype機器人可以進行視訊對話,聽起來很神奇,究竟為什麼微軟要這樣做呢?

微軟解釋,「這個平台提供的即時音訊 / 視訊Skype通話,能讓開發者為個人服務與品牌打造個人化的溝通方式。」聽起來很像是用在行銷上,微軟可能是想藉此讓Bot為企業處理特定的通話工作,也就是客服;但也不只如此,它還能作為虛擬秘書,或用在模擬面試中面試求職者,利用AI智慧如情緒追蹤等,用來評估求職者的準備情形。

預覽版的Skype上還有一些其他的更動,像是可以在網站上嵌入線上聊天功能,無論是人類或者機器人擔任這項工作,都可以讓商家或者企業在Skype上處理客服,此舉讓Skype與其它即時聊天服務如Facebook Messenger正式展開競爭,另外也支援將第三方App或網頁服務嵌進Skype通話中,不過這些都還是預覽版。

本週微軟在聊天機器人領域動作頻頻,除了更改了Skype之外,微軟Bot Framework也被引入 Skype for Business、Cortana以及Bing.com中。該架構可支援使用Microsoft Payment API進行交易,讓消費者可直接在與Skype Bot聊天中進行購買。

本週早些時候,微軟宣布具有Skype和Cortana功能的Harman Kardon Invoke智慧喇叭將在今年秋季推出。今日微軟則宣布,其他支援Cortana功能的設備,將與HP、Intel合作。

【匯流新聞網】微軟推Invoke攻智慧家居市場,優勢在哪?

消息來源:VentureBea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VentureBeat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