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卡內基圖書館變Apple Store,蘋果不只想賣產品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把卡內基圖書館變Apple Store,蘋果不只想賣產品
  • 字級
把卡內基圖書館變Apple Store,蘋果不只想賣產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以極簡風設計著名的Apple Store,近日宣布確定進駐有百年歷史的華盛頓D.C.卡內基圖書館(Carnegie Public Library)。這個消息不禁令人想像,難道Apple想改造卡內基圖書館,讓其外牆出現巨大的白色Apple商標嗎?

卡內基圖書館是由鋼鐵大王、20世紀首富安德魯‧卡內基(Andrew Carnegie)捐贈。熱愛圖書館的卡內基,從1881年起,先後在歐美各國建造了2,509座圖書館。而華盛頓D.C.的卡內基圖書館,則是在1903年開放。過去曾有其他單位申請進駐這座基圖書館,但因為試圖擴建而被歷史保護審查委員會(HPRB)拒絕。

對於這座具有文化意義的古蹟圖書館,Apple表示將會完整保留其外觀,不會用原本Apple Store的門面風格進行改造。不過,Apple確有計劃在天花板開一個大型天窗,能不能實現還是未知數。

近年Apple開了許多具有文化特色的店面,例如在布魯克林租下磚牆屋、在巴黎則開在具有130幾年歷史的銀行建築裡。Apple表示,選擇卡內基圖書館,是希望為Apple Store的消費體驗創造新的嘗試。在這一間店面中,Apple計劃將舉辦自家贊助或企劃的音樂、攝影和藝術展覽及課程。

Apple過去已經在其他店面辦過許多活動,包括藝術家和攝影師講座、音樂會、座談會,而未來也將企劃更多相關活動。

前Burberry品牌總裁、現任Apple零售高級副總裁阿倫茲(Angela Ahrendts)認為,Apple Store將不再侷限於販賣產品,而要更全面地讓顧客將Apple Store當成一個生活場景、時時到訪。

而華盛頓D.C.市長鮑澤(Muriel E. Bowser)於2016年12月簽下Apple的租約時則發表聲明,相信Apple Store能藉著卡內基圖書館,將華盛頓D.C.的歷史文化和經濟串連起來,華盛頓D.C.也得以Apple Store的案例向全球各企業招手、來到這裡拓展店鋪。

消息來源:華盛頓郵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