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Chrome釋出,Flash掰掰!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版Chrome釋出,Flash掰掰!
新版Chrome釋出,Flash掰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版本號55新款Chrome瀏覽器終於來了!除了特定網站之外,其餘網站都全面禁用Flash。

匯流新聞網:〈記憶體怪獸掰!Chrome 12月大改版〉

匯流新聞網先前曾報導,新版的Chrome除了可以減少電腦記憶體用量40%~50%之外,登入網站的速度也將會有大幅的改善,像是Imgur、YouTube、Twitter、Reddit、Facebook等網站,在Google團隊的測試之下,Chrome 55比現在的Chrome53平均記憶體消耗率下降了50%;區記憶體(Zone Memory)方面也有40%的下降。

Google現在已經開始推送Windows、Mac等系統使用版本55的Chrome瀏覽器,預設使用HTML5,禁用Flash功能(未來若網站欲運行Flash需用戶許可),除YouTube.com、Facebook.com、Yahoo.com、VK.com、Live.com、Yandex.ru、OK.ru、Twitch.tv、Amazon.com、Mail.ru等10個網站之外,Google給了其一年的時間進行格式轉換。

Flash曾在網路世界中不可或缺,在HTML5出現之前,Adobe Flash Player被大量運用在網路影片、遊戲及動畫等多媒體播放軟體,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但Flash也有其不可抗力之缺點,由於後台分析時間較長,相對分析時間將降低當前網速,連帶影響到硬體電量耗損問題,如今Flash因效能及安全問題遭到眾人擯棄,淪為過街老鼠,今年4月就傳出嚴重的安全漏洞,被主動利用來攻擊 Windows 電腦,用以綁架使用者的電腦,使用者還必須付贖金給駭客才得以解開。

匯流新聞網:〈Google喜迎HTML5 9月正式封鎖Flash Player〉

目前全球仍有10億的Flash使用者,而新的替代方案HTML5與Flash相比起來擁有高安全度、網速、低電量耗損等優點,網路世界勢必更加不歡迎在安全性上頻頻出問題的Flash,微軟在Windows 10周年更新中停止Edge瀏覽器自動播放中央區域外的Flash 內容、Google也在去年9月就預設暫停播放Flash廣告,現在新版Chrome進一步對Flash封殺,其存在已開始倒數計時。

Chrome 55的Android版本以及iOS也會在近期推送更新,Android版本的Chrome更支援下載功能,能夠將網頁、音樂、照片、影片存至手機內離線觀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