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 10秋季創作者更新,新設計脫胎換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Win 10秋季創作者更新,新設計脫胎換骨!
  • 字級
微軟Win 10秋季創作者更新,新設計脫胎換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在Build大會上推出了全新的流暢設計系統(Fluent Design System),帶給Windows 10使用者全新的外觀與體驗,這波更新名為「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 Update),設計上注重在光影、景深、動態、材質與規模等五大方向,從外觀上來看,跟先前的Windows介面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微軟設計了新的電子郵件使用者介面、文件系統以及桌面,且遠遠不僅如此,現在就來看看有什麼樣的改變吧。

Windows釋出的Fluent Design System影片

電子郵件
在此次更新中,可以看見原本的電子郵件介面變得更加清爽與直覺。

20170518a02a01

20170518a02a02

檔案總管
新的檔案總管介面幾乎已經沒有Windows作業系統以往的影子。
20170518a02a03

天氣 / 時間
可以看見天氣是採用立體圖像設計來表現,時間部分則較為簡單,附有計時器與碼表功能。
20170518a02a04

20170518a02a05

可使用觸控筆的Edge瀏覽器
微軟嘗試讓人們使用鍵盤、滑鼠、手指以外的工具來瀏覽網頁,當然微軟的手寫筆功能就必須一應俱全,只要上述三者可以做到的事情,觸控筆也都能辦到。
20170518a02a06

而這次更新中,最酷的功能就是電腦與手機同步,可以讓使用者使用手機或平板來繼續完成PC上的作業,不再因為不能長時間待在同一個地點而打斷手中正在進行的事,大幅增加效率,且手機部分不僅限於自家手機,無論是Android或蘋果手機都同樣適用,無時差同步處理資料。(不過工時堪憂啊……)

時間軸(Timeline)
時間軸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回顧過去自己曾做了什麼,不管是2小時前或2個月前,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地跳回至檔案、應用程式或者網站,不用再麻煩地上傳雲端或儲存到USB裡,大大提升效率!此外,也可以請微軟的語音助理Cortana替你管理。

20170518a02a07

 

雲端剪貼簿(Cloud-powered Clipboard)
這次發表新增的功能之一,就是雲端剪貼簿,可以讓使用者在電腦上剪貼內容後,在智慧型手機上貼上,且與前述功能相同,Android和iPhone都適用。

全息桌面(Holographic Desktop)
這應該是此次更新最大的改變,全息桌面提供了相當的景深與3D感,這點獲得了許多好評,微軟在VR/MR上的野心不可小覷,無論是與惠普(HP)、宏碁(Acer)合作的VR頭戴裝置或Windows 10 VR手把在價格、性能上都擁有極大的優勢,是其他廠商無法忽視的勁敵。

【匯流新聞網】微軟發表了自家Windows 10 VR手把!

20170518a02a08

 

20170518a02a09

 

20170518a02a10

 

圖片
圖片部分分為三個區塊,方便使用者預覽照片效果、全部照片/影片檔案。

20170518a02a11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Story Remix功能,使用者可以用照片、影片將回憶集結至一部影片中,還能配上音軌、3D效果或使用Windows Ink進行個性化設置,就像在Snapchat、Facebook和Instagram上使用這項功能一樣簡單。同樣地,無論什麼廠牌的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下載Story Remix App,並使用Story Remix功能製作出自己的回憶。

消息來源:微軟THE VERGE

最棒的是iTunes將在Windows Store上架了 >>> 【匯流新聞網】微軟打破疆界,與蘋果合作互惠互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