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軋糖之後,Android下一版本會叫Oreo?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牛軋糖之後,Android下一版本會叫Oreo?
  • 字級
牛軋糖之後,Android下一版本會叫Oreo?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Android 8.0的確定消息就快要公佈了!即將在美國時間5月17日展開的Google I/O大會,將會發表更多Android 8.0、也就是Android O的細節訊息,而過去每一版本Android系統都用甜點名稱作為代號,Android O的O將會是哪一種甜點,也成了粉絲間的熱門話題。

據科技媒體《The Verge》整理,歷代Android的甜點名稱有以下:
Cupcake (Android 1.5) 杯子蛋糕
Donut (Android 1.6) 甜甜圈
Eclair (Android 2.0) 閃電泡芙
Froyo (Android 2.2) 優格冰淇淋
Gingerbread (Android 2.3) 薑餅
Honeycomb (Android 3.0) 蜂巢糖
Ice Cream Sandwich (Android 4.0) 冰淇淋三明治
Jelly Bean (Android 4.1) 雷根糖
KitKat (Android 4.4) 奇巧(品牌)
Lollipop (Android 5.0) 棒棒糖
Marshmallow (Android 6.0) 棉花糖
Nougat (Android 7.0) 牛軋糖

可以發現,這些命名幾乎沒有規律,實在很難推測下一個甜點將會是什麼。不過Google以給出了Android O的「O」字母,目前網路上以「Oreo」的猜測佔多數。另外還有Orange開頭的各種柳丁口味甜點,或是Oatmeal開頭的各種燕麥點心。不過《The Verge》分析,還是Oreo可能性最大,畢竟這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餅乾,也是各個世代都熟悉的產品,甚至成為一種文化。

使用Oreo當名字可能會有商標的問題,不過Android 4.4時也用過KitKat(奇巧巧克力)的名字,應該不會有什麼障礙。況且,在今年2月時,Google和Oreo已經在一次戶外活動中合作過了,兩家公司應該很熟悉。

不過《The Verge》也提醒,猜得開心同時也別忘了,Android的正式名稱也可能不在I/O大會上公布,過去大多在夏天才揭曉正式名稱。甚至去年發表Android 7.0的時候,名稱是讓網友選出來的。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