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car就要進軍臺灣,本土v.s國際隨地租車比一比 - 匯流新聞網

LIFE

Zipcar就要進軍臺灣,本土v.s國際隨地租車比一比
  • 字級
Zipcar就要進軍臺灣,本土v.s國際隨地租車比一比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在美國深耕數年,目前已在歐美國家營運的共享汽車Zipcar,近日宣布將在今(2017)年年中在台北搶先推出,成為亞太地區的第一個營運城市。

Zipcar隸屬於AVIS租車集團,在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西班牙、法國、土耳其等國家,超過500個城市提供共享汽車服務。Zipcar的租車方案除了以小時計費,也可以日計費,油費全免,並且前數公里里程費免費(依據國家不同,提供之免費里程數也不同),可以選擇的車型和車款也相當豐富。

進軍台北後,Zipcar將以各大停車場為據點,任何地點皆能租還車。只須註冊會員和下載app,收到Zipcar專屬會員卡之後,就可以用會員卡解鎖租到的車。目前Zipcar已經開啟臺灣官網 ,但尚未公布任何租借費用明細。

Zipcar宣傳影片

不過,Zipcar的模式在臺灣已經不是首創,臺灣和運租車已推出iRent以時計費自助租車服務,和Zipcar的概念幾乎一樣:24小時自助租借、用卡解鎖、車上備有鑰匙和加油卡、油資全免、隨租隨用。不過iRent目前還沒有全面開放甲租乙還。

至於兩者租借方案的細節差距,CNEWS以iRent目前的方案和Zipcar最普通的不包月、無任何長期專案的方案來比較:

(Zipcar於各國費用各有細微差異,此僅以美國紐約方案比對,皆已換算為新臺幣)

20170511-晟德藥廠第一季營收表現優,腦中風新藥

由上表可知,Zipcar和本土iRent的主要差距有三,首先Zipcar可能提供高級車款供租借,只是單價會不同;另外Zipcar需要繳年費,包月的方案中,月費也要價不斐;最後,iRent是每公里都要另外計費,但是Zipcar在美國贈送的前289公里,足以從台北開到嘉義。待Zipcar公布在臺灣上路的費用後,消費者可再細算,哪一間業者比較符合使用需求。

無論如何,共享汽車的興起,都會對交通和空汙問題有所緩解。據Zipcar統計,每1輛共享汽車就能夠減少約15輛私人汽車用路;在車輛密度高、停車位一位難求的臺北市,也許多了Zipcar的選擇,會漸漸形成不一樣的交通生態。

消息來源:Zipcar臺灣官網 , iRent官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