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廣告年營收首次不增反減 YouTuber坦言收益不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YouTube廣告年營收首次不增反減 YouTuber坦言收益不受影響
  • 字級
YouTube廣告年營收首次不增反減 YouTuber坦言收益不受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年來全球再度迎來經濟不景氣的情況,連影音平台龍頭Youtube上季廣告營收年減約2%,是自2019年開始公佈數據後的第一次不增反減,不過對於創作者有利的事,廣告收益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Youtube公布上季廣告營收數據,與去年相比,廣告營收年減少了2%,至至70.7億美元。雖說如此,但經過訪問國外許多Youtuber,大多數的創作者都表示,他們每千次觀看的收益營收每年都很穩定。

據了解,外媒訪問的八位YouTuber,每千次觀看的廣告收益分潤從1.61美元到29.3美元不等。而在未來,YouTube短影音Shorts的創作者,若內容在90天內累計1,000萬次觀看,且頻道訂閱人數達1,000人,將可以申請成為YouTube的合作夥伴,將可依據觀看次數,取得45%的廣告收益。

然而為了方便觀眾易與創作者在直播中更容易互動,官方推出了一項名叫Live Q&A的全新功能,創作者只要在 YouTube 直播聊天室右下角點選「+」,點選「開啟 Q&A」,即可新增問題列表,觀眾們就可以直接在此提交問題,之後創作者就可以取得清單,並選擇想要回覆的問題,並能做釘選的動作,讓觀眾們可以直接參考。

YouTube 表示,問題是按時間順序排列的,新提交的問題會出現在最上方。雖然沒有限制最大問題數量,但如果提交超過200個問題後,順序最前面的問題將不會出現。創立Live Q&A的初衷是希望透過問答環節,讓創作者與觀眾更輕鬆地進行互動,此選項將與即時投票一起出現,讓直播的民眾可以更體驗到與創作者互動的樂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創造百萬「薪」奇蹟 永慶房屋師徒制菜鳥也能賀成交

房市資訊一手掌握 永慶AI智能配對省下看房時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