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去哪兒? - 匯流新聞網

LIFE

Windows Phone去哪兒?
Windows Phone去哪兒?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微軟自家的Windows Phone系統自從推出後一直沒有受到大眾的青睞,今年5月微軟更是大動作進行智慧型手機相關部門的裁員,現在又傳出微軟已經準備將Windows Phone設備從全美國微軟旗艦店全面下架。

Windows Phone成績一直不見起色,根據IDC最新的市場調查統計,Android市場佔了78%;iOS占了18.3%,而Windows Phone則是2.7%。面臨市場嚴重分瓜的情況,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並沒有對此研擬出任何策略或是願景,這也導致外界對微軟的信心全無。

根據國外網站《MSPoweruser》報導,微軟正準備將支援Windows Phone的設備裝置從全美國的微軟旗艦店撤架,甚至傳出有部分的旗艦店已經看不到Windows Phone的影子了。有消費者反應,微軟旗艦店裡僅剩一名會操作Windows Phone的店員,當消費者詢問Windows Phone相關問題時,店員也顯得生澀不熟悉。

微軟自從去年發表Lumia 950後,就不再看見任何一款搭載Windows Phone的手機,在行銷、廣告活動方面也全部停擺,看出微軟的消極態度。此外,在微軟自家官方網站上也沒有展示任何Windows Phone手機,不禁讓外界猜測微軟似乎已經放棄Windows Phone。

微軟目前所做的只剩下調降Lumia系列手機的價格,而「買一送一」也成為了Windows Phone的行銷活動,就像是出清庫存一般。儘管微軟靠著Office、伺服器軟體和雲端服務等依舊賺滿荷包,但是在行動市場方面,有iOS與Android瓜分市場的戰況下,微軟已經快要與行動市場脫節,如果微軟再不振作起來,Windows Phone將會逐漸被淡忘,消逝無蹤。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