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解釋為什麼要移除耳機孔,你服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高層解釋為什麼要移除耳機孔,你服嗎?
蘋果高層解釋為什麼要移除耳機孔,你服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iPhone 7、iPhone 7 Plus為什麼要移除3.5mm耳機孔?」可能是一個世紀大問號。它不只讓果粉們怨聲載道,就連競爭對手也對這項決定感到訝異。

《buzzfeed》報導,蘋果高層、行銷長Philip Schiller日前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了蘋果在設計過程中將耳機孔移除的原因。

蘋果表示,3.5mm是一種「非常老」的規格,最早還可以追溯到一個世紀以前,現在的3.5mm在60年代將口徑縮減之後就沒有再變更過,「It’s a dinosaur.」。蘋果認為,是時候該「往前」了。

Philip Schiller表示,「無線未來」一定會發生,無法避免。轉換的過程中一定會有點痛苦,但不能因為這一點痛苦就停止向「無線未來」邁進。「附上轉接線」就是蘋果為使用者們「減輕痛苦」的方法。

蘋果表示,這項決定也為為了要讓手機內部空間「多出來」。蘋果硬體工程副總Dan Riccio指出,移除3.5mm接孔之後,將Taptic Engine裝在手機下方變得更容易,這也使iPhone 7、iPhone 7 Plus的Home鍵具有Force Touch 的功能,還因此增加14%的電量、具有IP67 等級的防水防塵功能。

不過,這些原因你服嗎?國外網站CollegeHumor就對iPhone 7做出了一部嘲諷影片。

影片指出蘋果做出了看似有違常理,結果還真的有違常理的事:移除耳機孔。並且嘲諷蘋果設計官Johnny Ive現在只是在「不斷移除東西」。

CollegeHumor對蘋果大酸特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下一次,我們就移除充電孔囉~」「Note 7被救援了覺得溫馨」、「至少人家Note 7還有爆炸功能」

蘋果先前表示,若是消費者遺失了一邊的airpods耳機,可以單買一隻就好,網友也曾大酸:「不用啊,路上應該就能撿到別人掉的吧!」

不過,或許就如蘋果高層所說的,改變總有陣痛期,果粉們會不會口嫌體正直,邊罵邊買單,還要看iPhone7的銷售成績。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