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業者若勝訴 立委蔡易餘:頻段新舊業者間解套難 - 匯流新聞網

TOPIC

WiMAX業者若勝訴 立委蔡易餘:頻段新舊業者間解套難
  • 字級
WiMAX業者若勝訴 立委蔡易餘:頻段新舊業者間解套難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WiMAX爭議並未因被強迫不予換照後停止。新政府520正式就任後,對於舊政府留下之爭議,仍需概括承受,並思考解決方案。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針對WiMAX撤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強烈捍衛其立場,認為是業者沒有如期履約。但從另一角度思考,如果一個產業因為技術上無法突破,或是被其他新興產業所凌駕,應該交由市場自然淘汰。

我們不樂見的是,政府花費大批人力物力,鼓吹民間積極投資WiMAX產業,但一見風向轉變,就讓NCC用換照的手法限制WiMAX產業發展,以基地台建置不足為由,不予換照。

WiMAX業者為因應技術轉變,曾向NCC提出可否技術升級來取代,結果卻被阻擋。這讓人不禁懷疑,NCC的舉動有護航LTE廠商之嫌。若WiMAX業者以此點打官司,有可能勝訴。

新政府上台,應思考未來WiMAX業者如果勝訴,而2600的頻段皆已標出的現狀下,新舊特許之間重疊部分如何解套。頻段究竟應歸屬新得標的電信業者,還是要保障舊得標業者的權益,新政府應審慎處理。

監察院前副院長陳進利指出,監察院曾針對WiMAX爭議進行調查報告指出,NCC於WiMAX撤照一事上程序上確實有瑕疵。個人也認為同一頻段後來由完全不相關的業者來承接有不合理之處,對於配合政府政策投資高達650億的WiMAX業者確實有不公平。

新聞照資料照: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