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用戶注意! 個人資料將與Facebook共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WhatsApp用戶注意! 個人資料將與Facebook共享
WhatsApp用戶注意! 個人資料將與Facebook共享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在全球擁有超過十億用戶的手機通訊軟體WhatsApp,日前宣布將會與Facebook共享用戶的資料與電話號碼。

WhatsApp用戶在接收通知後的30日內,必須接受所有新條款,否則帳號將會遭到停用,如果用戶拒絕與Facebook分享資料,也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選擇推出相關協議。

WhatsApp表示,與Facebook合作有助於分析用戶行為,也能夠更有效的打擊垃圾訊息並且提升服務品質。另外,WhatsApp也強調,儘管與Facebook共享資料,但是用戶資料並不會外漏給第三方,私人訊息也不會被看見。

WhatsApp曾經承諾不會把用戶資料作為廣告宣傳,但是自從兩年前被Facebook收購後,就引起不少用戶對隱私的擔憂,結果現在真的成真了。這項新政策也意味著Facebook可以根據這些共享資料,向用戶推銷更多廣告,恐怕會引起部分用戶的不滿。

日前也有專家針對WhatsApp進行研究,發現即使用戶刪除對話紀錄,還是會存留在WhatsApp資料庫。研究人員在使用「清除所有對話」功能後,再將資料庫做第二次備份,結果發現無論有沒有將資料歸檔或進行刪除,資料庫完全不受任何影響。

並不是WhatsApp故意保留資料,而是這些資料本身無法完全被清除。其實,除了WhatsApp,iMessage也有同樣的問題。如果有心人士使用其他裝置上的通訊軟體進行破解,用戶的資料就有可能遭盜取。

雖然專家表示這樣的情形並不常發生,用戶不必過於緊張。此外,也建議WhatsApp用戶最好設定複雜的密碼,防止他人取得對話紀錄,並且要定期更新與重新安裝通訊軟體,以便完全清空資料庫。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