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向蔡英文喊話陳情 政院:並不是要消滅Uber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Uber向蔡英文喊話陳情 政院:並不是要消滅Uber
Uber向蔡英文喊話陳情  政院:並不是要消滅Uber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Uber在台灣違法經營四年,雖然政府不斷祭出「修法重罰」希望達到嚇阻的效用,但是顯然Uber根本沒在怕,近期還執意推出送餐服務UberEATS,徹底惹毛交通部。

【匯流新聞網】罰不怕!Uber在台灣推送餐服務仍違法 
【匯流新聞網】政府「管不動」? UberEATS照上路 

UberEATS於11月15日正式在台上路,外送員可以透過機車、腳踏車送餐。不過,交通部可是緊緊盯著,UberEATS才剛上路一天就收到6張違規罰單,公路總局依法取締,依照《公路法》舉發處罰Uber公司與實際行為人,處以新台幣5萬元至15萬元,並吊扣車輛牌照2個月至6個月。

但是,UberEATS並沒有因此畏懼,形成一面受罰一面繼續經營的局面,立委鄭寶清更指出,Uber一方面說要與政府機關溝通,另一面卻將稽查人員的信用卡帳號封鎖,導致取締困難,他認為應該要以更嚴格的手段逼Uber合法化。

交通部政司長林繼國則表示,公路總局近日將行文Apple及Google兩家公司,告知Uber在台違法經營一事,希望可以將Uber App下架。不過,成功機會卻是相當渺茫,就連交通部長賀陳旦都坦言成效與否不得而知了

【匯流新聞網】下架Uber App 真能解決問題? 
【匯流新聞網】政府祭出《Uber條款》提高罰鍰 非最佳解決方案 

交通部強調Uber在台灣提供服務必須納管、納稅以及客運納保險,這三方面已經是政府的最大底限,至於是否另訂Uber法規,並無此打算。

對於政府近期動作頻頻,Uber亞太區總經理Mike Brown於17日向總統蔡英文發出公開信,表示政府一直說要推動「亞洲•矽谷」,卻又不斷阻擋新科技的發展,建議召開公聽會,並將「車輛分享」納入法制規管。

Mike Brown在信中表示,蔡英文曾經說過,「政府的角色不應該只是管理市場,而是要去引導,甚至創造市場,讓整個市場可以支持產業通往創新方向」。然而,政府卻祭出2,500萬的罰則打壓Uber,可說是「前所未見」,Uber只看見政府體制全力的阻擋與威嚇的聲音。

Mike Brown還引用了蔡英文曾說過的話:「台灣的文官並非缺乏理想,也不是不願意支持創新,而是有太多法規把他們綁死了」,Mike Brown建議台灣政府應該召開公平、公開的公聽會,讓民眾參與討論並且決定「車輛分享」的發展空間,也期盼能與台灣有更多合作。

Uber在這封公開信中不斷的向政府喊話,希望政府開放扶持新創產業,但是對於逃稅、合法議題並未做回應。

【匯流新聞網】Uber高層來台拜會唐鳳 肯定「多元化計程車」
【匯流新聞網】唐鳳:交通部可參考Uber「好的制度」

Uber或是UberEATS到底有沒有辦法在台灣存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府的態度並非要消滅它,而是希望輔導合法化,對於創新經濟、共享經濟,政府是保持開放歡迎的。

而交通部則強調,即將推出的「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即鬆綁了許多法規,但Uber卻仍執意違法經營、逃避繳稅,打著創新科技藐視法令,未免也太霸道了!政府提高罰款是希望將Uber導入正軌,至於公聽會也都曾經舉行過,不會因此有所改變。


【匯流新聞網】多元化計程車真能抗衡Uber? 

【匯流新聞網】接受Uber挑戰 唐鳳:計程車區轉型升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