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每年10億元包Taiwan Plus 蔡壁如痛批政治分贓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廣集團每年10億元包Taiwan Plus 蔡壁如痛批政治分贓
公廣集團每年10億元包Taiwan Plus 蔡壁如痛批政治分贓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1)天表示,蔡政府每年花10億元給中央社和公視輪流承包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Taiwan Plus,根本是政治分贓。

目前在居家隔離的蔡壁如指出,這是一筆公廣集團的爛帳,如果真的要讓國際看見台灣,她贊成成立國際影音平台,但預算不能淪為政治分贓。人民的納稅錢是血汗錢,必須把錢花在刀口上,把大筆公帑任意分配,根本爛帳一筆。

蔡壁如指出,去年3月,原本是計畫讓公視承接這項每年10億元預算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Taiwan Plus,後來因為公視提出的計畫書草率,甚至沒有定下KPI目標,後來改由中央社承接。

蔡壁如說,文化部設定的傳播目標是App下載次數與會員人數各100萬,以及全年平台流量1500萬瀏覽人次。但她認為,以全球為受眾的國際影音平台,一年有10億元預算,全年竟然只要1500萬人次的瀏覽量就算達標,未免太容易,這已經不是為了做大內宣,而是分贓。

蔡壁如直言,「正因為是政治分贓,所以這個號稱是國際串流影音平台,就算流量低到毫無影響力,也絲毫不在意。反正錢多,文化部甚至找上中國大陸官媒的包裝老手來幫忙行銷,實在太離譜。現在公視又要從6月10日開始,自中央社接手每年10億元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 Plus,我真的不認為這是大內宣,這是政治分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