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天龍號」回家了 二次平安返航寫太空船歷史 - 匯流新聞網

LIFE

SpaceX「天龍號」回家了 二次平安返航寫太空船歷史
SpaceX「天龍號」回家了 二次平安返航寫太空船歷史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航太科技發展歷史又被SpaceX刷新了!SpaceX的貨運飛船「天龍號」(SpaceX Dragon)太空艙在美東時間7月3日晚間回到太平洋,是歷史上第1艘成功回收並重複使用第2次的貨運飛船。這也為SpaceX未來降低太空船成本的計劃,再打一劑強心針。

由矽谷知名怪才、特斯拉(Tesla)老闆「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航太科技公司SpaceX,其長期目標是送地球人上火星生活,並且價錢要親民到讓普通人也能負擔。在這個目標下最重要的,就是降低宇宙航行的成本,也因此,做出能成功回收多次的火箭非常關鍵。

SpaceX已經有了能夠將造價最高的第1節火箭回收的「獵鷹9號」(Falcon 9),「天龍號」太空船也在2014年完成第1次任務後「返航」。這次是「天龍號」的第2次返航,在6月3日載著貨物往國際太空站出發後,滿1個月後的7月3日,「天龍號」照著預定路線、在太平洋上完美降落(splashdown)。

「天龍號」成功2次返航讓SpaceX非常振奮,其可以載6000磅的貨物到國際太空站,並且將太空站的科學實驗結果載回地球,將對航太發展有很大幫助。在SpaceX的火星計劃裡,也希望能使用「天龍號」來載人,重複使用的太空艙將降低很高額的成本。SpaceX在官方Twitter發表了這次的成功,NASA太空站也釋出了回收的「天龍號」照片。

消息來源:TechCrunch, CN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pacex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