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聲明(5/16更新)】對「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所撰「被中國收編的匯流新聞網」一文之公開回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聲明(5/16更新)】對「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所撰「被中國收編的匯流新聞網」一文之公開回應
【匯流聲明(5/16更新)】對「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所撰「被中國收編的匯流新聞網」一文之公開回應

▲曾韋禎對詆毀聯合報系一事做出道歉聲明。(翻攝自聯合新聞網報導)

吳世昌/匯流新聞網創辦人

多次被告,被判刑,被前東家「自由時報」以及傳播學者大力抨擊,視新聞報導倫理規範於無物的「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又再度透過媒體抹黑人了!!只是這次的對象竟然是我與「匯流新聞網」。

當我收到很多人傳曾韋禎寫的刊登於「芋傳媒」和其公開對外之FB「被中國收編的匯流新聞網」一文給我時,沒有一個人質疑或懷疑我「怎麼被中國收編了」?而全部的人都是把曾韋禎過去在媒體的惡形惡狀,利用媒體或FB隨意誹謗,攻擊人,且被判刑之報導傳給我,笑我怎麽被「這號人物」盯上。

不過,也有人說匯流新聞網與我成為繼中時、聯合等多家主流媒體、多位大咖立委,如林淑芬等重量級人物,被曾韋禎專篇抹黑、攻擊的對象,證明匯流新聞網這個新媒體的「份量夠了」?還會成為誹謗慣犯曾韋禎「刷存在感」的標的;這也讓我苦笑不已,低調經營一個燒錢網媒,不為紅只為理想。

我要先聲明跟此人「曾韋禎」完全不認識,沒講過話也沒碰過面,早前無私交,在他開始抹黑我前過去也無仇怨,他近年來針對我的不實指控,都是自己臆測杜撰勾串而成,從未採訪過我;此人為前自由時報記者時,連最基本的「事實查證」都沒做,動輒透過媒體或FB放話修裡人,用似是而非的事自行勾串以抹黑他人,這不就是近來流行的產製「假新聞」的最佳代表者?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匯流新聞網未接到邀請也未派人參與

在幾年前第一次被曾韋禎抹黑後,很多圈內人都勸我「與人為善」,不要跟他計較,我也就算了,隨著他一堆事情惡形惡狀「自爆」,而被迫離開媒體圈後也沒再想過這號人物。想不到這次「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匯流新聞網這個「網路新媒體」,會被此人大篇幅的抹紅,透過FB與「芋傳媒」,說「被中國收編」;既然他點名著我來抹黑,我也只好透過自己的「專欄」,替自己澄清。

首先,針對「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這事。本人與CNEWS匯流新聞網從未收到兩岸主協辦單位邀請;甚至這個會議是被媒體爆出來後,我才知道有此「高峰會」;本人在此慎重澄清,CNEWS匯流新聞網並未接到任何活動邀請,也未指派公司同仁與會。

至於參加者名單中,非以「媒體代表」參與,而以「青年嘉賓」參加的「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先生,雖議程中頭銜有寫到「匯流新聞網副總編輯」,但何溢誠並未在本公司任職,參加會議前也並未告知我方,他會掛著「匯流新聞網副總編輯」與會,我本人也是看到議程表後才知此事,對於何溢誠先生的個人私下行為,本人也已抗議並表遺憾。
【匯流聲明(5/16更新)】對「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所撰「被中國收編的匯流新聞網」一文之公開回應 5
▲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對曾韋禎指稱其代表匯流新聞網出席兩岸媒體人高峰會一事做出回應。(CNEWS資料照)

「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不經查證不顧事實,刻意勾串,抹紅匯流新聞網

至於「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指控何溢誠在本網有49篇文章「顯然是重要成員」;何溢誠文章在本網僅為「投書作者」,網站上寫得清清楚楚;匯流新聞網作為一個開放網路媒體平台,只要「非不實內容」,歡迎各界前來投書。相關投書本網未對作者收取任何費用,也未支付稿費,也不干預撰稿內容,文責投書作家自負,因此各類型的作家皆有;曾韋禎故意用此理由「捕風捉影」,「抹黑抹紅」本人與本網,說「匯流新聞網被中國收編」,不知居心何在?

事實上,匯流新聞網成立之初目的主要在於介紹「數位匯流」、「網路科技」等相關知識內容,對於兩岸政治性議題著墨並不多,本網掛名之記者撰寫之內容也無傾中或支持一國兩制之內容;任何人只要長期關注本網,或到站內搜查系統中一查即知;一個沒有兩岸議題的媒體,中國幹嘛要來收編?

匯流新聞網成立至今從未拿過中國中資一塊錢,若有立即關站

以上本人所述之內容其實相當好查證,只要一通電話或網內查詢即可,但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卻連基本查證都沒有,就刻意勾串公開抹紅CNEWS與本人。

本人在此聲明,曾韋禎你既然敢公開講「匯流新聞網被中國收編」,那你敢不敢跟我公開對賭,本人願意公布匯流新聞網成立至今所有收支費用供公正會計單位查核,若有一塊錢來自中國或中資,本人立刻關掉匯流新聞網;若無曾韋禎你公開登四大報與網路平台道歉,賠償本人名聲與商譽損失,並保證從此不再抹黑我?

匯流新聞網與各政黨皆無關,僅從「查核過之事實」報導我方關注之內容

此外,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文中指控本人與「時代力量」關係匪淺,也藉不實抹黑打擊我與時力;本人的確在時力進立院初期,即因師生關係與民調交流作為徐永明立委辦公室「顧問」,目前也針對新型態的手機民調研究保持專業學術交流;但遺憾的是專業交流卻被曾韋禎刻意抹黑。再次重申,本人並未對外吹噓與時力有「顧問關係」;對於曾韋禎的多次刻意抹黑,本人也再次對時代力量與徐永明立委造成的困擾感到萬分抱歉。

但其實只要到CNEWS網站內查詢就可知道,匯流新聞網跟時代力量有關的直接、間接報導新聞,微乎其微,且都與當時本網站關注的新聞議題有關,「且相關內容皆經過查證後刊出」;若時代力量跟匯流有密切關係,那本網還不每天大報特報時代力量的好?曾韋禎可以搜尋何溢誠有49篇投書,作為勾串匯流「被中國收編」證據,卻故意忽視其他事實,不做其他的事實查證,其背後到底有何政治目的,有何居心,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趨勢民調公正客觀,接受各界委託,與匯流新聞網無關

至於曾韋禎以「趨勢民調」幫時力做的兩次民調,硬勾串本人與時力的關係,想打擊時力與本人;本人鄭重聲明,趨勢民調為公正之獨立單位,「與匯流新聞網並無任何隸屬或股權關係」,趨勢民調接受各方委託,以公正超然執行民調,多年來公布之相關結果是否正確與公正,上網查即知;趨勢民調成立十年,因調查嚴謹且具公信力,接受藍綠各方的委託不勝其數,也長期幫藍綠各單位政黨、智庫、電子媒體執行民調並受委託公布,這些委託單位公布的趨勢民調數字遠遠超過兩次,甚至十數次以上,相關事證網路隨查即知,不知媒體誹謗慣犯曾韋禎刻意只提兩次時力民調,卻忽視其他這些客觀事實目的何在?

曾韋禎在媒體界惡名昭彰,多次被判刑,詆毀媒體被告又道歉

至於曾韋禎此人在媒體界的惡名昭彰,請大家自行google即知,曾韋禎過去因仗著自由時報記者身份,多次詆毀他人被告,也曾多次被判刑,最終從自由時報離開,本人在此為自由時報的新聞良知喝采。這人沒事透過媒體詆毀抹黑他人,被告又道歉,道歉完繼續換一個標的抹黑他人的慣犯,「欺善怕惡」,如此惡劣之行為還可以在言論市場持續有一席之地,還有媒體敢幫他開專欄,讓他繼續反覆從事相關行為,也只能說台灣言論市場真是自由無上限,但秀出的水準無下限〔以上內容為經過查證之事實〕。

曾韋禎爭議事件簿

年改事件
【影】退役上校墜樓 報社記者談反年改竟嗆「該開槍射死他們」

林淑芬事件
曾韋禎曝光林淑芬兒女名 不禮貌鄉民團嗆:準備掀你底
自由時報:譴責曾韋禎 向林淑芬致歉
自由時報聲明:譴責記者曾韋禎 向林淑芬致歉
自由記者公佈子女全名 林淑芬:我認輸,求你撤掉
曾韋禎事件》自由時報總編輯:巡邏查報記者的網路言論,是習近平的搞法
《自由》發聲明譴責曾韋禎 向林淑芬致歉
胡慕情專欄:從自由時報「曾韋禎事件」看ABC的「個人使用社群媒體守則

黃國昌事件
不讓助理放颱風假?黃國昌批《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汙衊:來工作的只有我
颱風假查勤?黃國昌回嗆自由記者:莫名其妙

聯合報事件
詆毀聯合報系,自由時報前記者曾韋禎道歉
《自由時報》記者Fb斥同行 民事判賠5400元
曾韋禎又GG 遭《聯合》記者求償100萬
PO文辱同業 自由記者成累犯
痛批《聯晚》「人渣辦報的典範」《自由》記者遭判4月

中天事件
辱中天「比狗還不如」記者曾韋禎遭判拘役30日
「比狗不如」《自由》記者罵中天遭判刑
罵《中天》記者比狗不如 《自由》記者判賠5萬
嘲同行捱打 自由時報記者侮辱罪成被判拘役
嚴重損害中天電視名譽 法官判前自由時報記者須道歉

註:以上內容網路查詢新聞多不勝數,請自行google

面對曾韋楨此等惡質的誹謗慣犯,很多人勸我不要「上駟對下駟」,幫其拉抬聲勢;但本人曾在傳統媒體長期工作過,現在經營網路媒體,認為從事媒體行業仍要秉持基本良心,不能姑息養奸,讓此種有著一點言論權,就可以不經查證,任意抹黑抹紅誹謗他人的惡質媒體文化長存,因此除了自行澄清事實真相外,若曾韋禎提不出匯流新聞網被中國收編之實際證據,也不公開道歉,本人將立即聘請律師對曾韋禎的惡質行為提起民刑事法律訴訟。

補充更新:2019/5/16芋傳媒已將曾韋禎的不實評論下架,在此感謝芋傳媒追求真相的新聞良知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聯合新聞網報導、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