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de使用三軸動作平台(俯仰翻滾扭轉),提供更刺激的飛行體驗,近日也已成功獲得來自巴西的訂單,正式踏足南美市場。圖/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o-Ride使用三軸動作平台(俯仰翻滾扭轉),提供更刺激的飛行體驗,近日也已成功獲得來自巴西的訂單,正式踏足南美市場。圖/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獨家報導 記者林墨卿/高雄報導

今(112)年全球娛樂景點業指標展覽「IAAPA Expo(國際主題公園暨遊樂設備展)」,台灣時間11月14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登場,高市府經發局為推動在地產業接軌國際,媒合智崴與高雄在地廠商宇建形象有限公司及尚棋實業有限公司合作打造多項體感遊樂設備,包含此次於展會中所推出的全新旋轉式且地坪空間小之飛行劇院o-Ride,為高雄軟、硬體產業帶來更多的機會和發展。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共同推動「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持續輔導高雄在地業者參與大型國際展會,開拓海外市場,IAAPA Expo今年吸引了超過百家國際知名企業和上千名參觀者,其中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荷蘭、日本、中東地區等地的主題樂園設計公司和樂園營運商,提供新商機及了解最新趨勢和技術的機會。

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指出,過去智崴未曾進軍的南美洲市場,近日也已成功透過o-Ride飛行劇院獲得來自巴西的訂單,正式踏足市場。o-Ride飛行劇院不僅針對南美洲市場,也適合全球所有傾向經濟型飛行劇院的客戶,該新產品從去年底發表至今,已成功於中國大陸、巴西及日本銷售出o-Ride飛行劇院,未來可望持續為智崴拓展新興市場、提升市場滲透率和穩固品牌領導地位。

智崴表示,此次在IAAPA Expo展示多達十種不同體感設備產品模型,為客戶帶來全方位的產品服務;超大型體感設備,可容納304人同時搭乘,已於今年10月正式試營運,並且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大載客量的體感遊樂設施;去年帶往IAAPA展示的頂級賽車模擬器搭載LED球型螢幕也於今年10月正式在德國霍肯海姆賽道(Hockenheimring)迎賓中心啟用。此外,香港機場全新的娛樂地標「11 Skies」也即將開幕一座由智崴所打造的飛行劇院。使智崴成為為遊客提供「陸地、海洋和空中」各種極致體驗的頂尖供應商。

而在數位內容布局方面,智崴發表全球首部10K實景航拍非洲主題影片《飛越非洲It’s Africa》,透過飛行劇院搭配高階LED球型螢幕,展現非洲令人讚嘆的自然美景,超高解析度的包覆式體驗,提供肉眼無法分辨的沉浸式震撼感受。這部由智崴與德國知名製片公司Mack Animation攜手合作的影片,攝影團隊投入近一年的時間捕捉非洲大陸的壯麗景色,預計於2024年正式上映。除實拍影片外,智崴與日本講談社合作,明年將推出知名動漫IP「進擊的巨人」第四部「宣戰」,影片畫質高達8K,影迷們將能夠在巨型球幕中凌空飛行與主角們一起參與史詩般的重大戰役,體驗極致的感官饗宴。隨著娛樂市場對於數位內容的需求增加,未來可望以高規格的數位內容拓展影片授權及設備銷售的營收。

經發局指出,輔導全球大廠智崴資訊參展已邁入第三年,隨著5G發展日漸成熟,本次參展設備o-Ride也充分運用了5G的高速、低延遲、高寬頻特性,大幅優化設備的營運成本,在全球主題樂園市場中取得競爭優勢。有了5G網路的輔助,讓o-Ride能夠遠端且自動即時更新並上傳運作狀況,透過雲端資料分析,使智崴得以即刻掌握o-Ride設備運行狀態,並藉由數據判讀以預先、快速地提供對應解決方案,維持營運端服務品質,能大幅降低設備維運成本,搶佔全球主題樂園市場,也為高雄產業帶來更多的機會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