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獨家報導 記者江建聖/綜合報導

備受喜愛的人氣天團「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應台中市政府邀請,將於11月11日晚上7時在大甲體育場登場演出,由台灣第一丑角國寶級藝師陳勝在及當家小旦鄭雅升率領新生代強將同台飆戲,帶來曲調新意《陰陽界錯中錯》,喜歡明華園日字戲劇團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歌仔戲是台灣本土的文化資產,同時也是台灣人喜愛的表演藝術,這項傳統表演藝術以「忠孝節義」為出發,兼具娛樂性、藝術性及教育性,是最適合舉家參與的休閒娛樂活動之一。市長盧秀燕非常支持藝文活動,安排一系列表演,提供藝術展演平台,讓藝文團體有演出機會,均衡及厚實台中市山、海、屯、城各區的文化藝術發展,豐富台中市藝文能量。

文化局指出,《陰陽界錯中錯》劇情精采絕倫、詼諧逗趣,內容描述一位老樵夫與其女婿遇到了離奇事件,雙雙含冤而亡,魂飄地府要到閻羅殿申冤,才知道這一切禍端竟是閻羅王造成,閻羅王深知闖下大禍,命判官分別帶兩人回陽還魂,沒想到迷糊判官卻因此闖下錯中又錯之禍。

文化局說明,《陰陽界錯中錯》結合自由的劇情、俚俗的台詞、諧趣的對白,並融入傳統新調的風格,展現台灣歌仔「胡撇仔戲」之傳統精髓,明華園日字戲劇團長陳勝在用「喜劇、丑戲」的創作角度製作,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