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明日登場 6考場周邊紅線可臨停接送
(圖/翻攝網路)

獨家報導 記者康晴芳/新北報導

113年大學學測將於1月20日至22日舉行3天,新北市有9所考場,為方便考生使用大眾運輸,新北市交通局已要求公車業者加密發車班次,另考量接送需求,將新莊高中等6所考場周邊紅線開放考生家長臨停接送。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表示,經評估考場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後,新莊高中、丹鳳高中、新北高中、三民高中、永平高中、錦和高中等6所考場周邊部分紅線在考試日從上午7時至下午3時30分止(21日至下午5時30分止)供家長臨停接送,部分人行道則開放機慢車停放,也提醒在路口10公尺內、公車站、消防栓及有妨礙他人、車通行等地點仍禁止停車。

部分紅線開放臨停及人行道機慢車停車區域分別是:新莊區新莊高中前的中平路、丹鳳高中前的龍安路;三重區新北高中前的三信路;蘆洲區三民高中前的復興路;永和區永平高中前的仁愛路及永平路;中和區錦和高中前錦和路的等上述部分路段。(詳見附表)

交通局表示,建議考生善加利用大眾運輸前往考場;警方屆時也將加強取締違規,以維護考場周邊交通安全與秩序。

【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