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圖/取自新華網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圖/取自新華網

獨家報導 記者楊俊斌/綜合報導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以直落3擊敗美國選手佛里之,如外界預期順利晉級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前4強,也是個人第47度闖進大滿貫賽前4強,創下的紀錄將成為網球界天花板,而喬科維奇也正朝著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寶座邁進。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是以6比1、6以4、6以4打敗佛里之(Taylor Fritz),也是本身第13度闖進美網凖決賽前4強,有機會追上澳洲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寫下的網球史上最多24座大滿貫賽冠軍紀錄,以目前喬科維奇的實力和狀況,應該並不難完成。

喬科維奇下一戰將迎戰提亞佛(Frances Tiafoe)和謝爾頓(Ben Shelton)一戰得勝的對手,不管任何一位出線預料喬科維奇都可以輕鬆過關,美網公開賽冠軍理應唾手可得。

喬科維奇個人球風一向剽悍,在球場上的穏定性極高,也就是說不太容易出現失誤的狀況,穩定和極端攻擊性的球風成了喬帥的特色。

打贏了對手之後,喬帥還拿起主持人的麥克風唱了起來,顯然心情很好,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大概又是喬帥的個人秀。打破紀錄只是時間差距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