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獨家報導攝
圖/獨家報導攝

獨家報導 記者林墨卿/綜合報導

疾病管制署今日宣布,因應新冠疫情情勢的變化,推廣的「臺灣社交距離APP」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而 Apple 及 Google 團隊亦終止了「暴露通知服務(ENS)」。為此,「臺灣社交距離APP」將於2023年12月31日正式終止服務,自iOS和Android平台下架,並停止更新,疾管署呼籲仍在使用的民眾務必自行刪除該APP。

感謝民眾在疫情期間踴躍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參與社區健康的防護。自該APP於2021年3月12日首次發布以來,下載人次總數約達255萬。值得一提的是,該APP嚴格保護使用者個人資料,而在終止服務後,相關系統資料將被直接銷毀,確保使用者隱私安全。

未來,民眾可以透過「疾管家」LINE Official Account、臉書粉絲專頁「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以及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獲得最新的防疫資訊。

儘管國內外已放寬防疫措施,但新冠病毒仍未徹底消失。疾管署再次提醒民眾,應儘早完成XBB新冠疫苗接種,持續保持手部清潔,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在需要的情況下,仍請佩戴口罩,共同守護臺灣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