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右)、陳思羽(左)曾聯手奪下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冠軍。(翻攝自WWT推特)
林昀儒(右)、陳思羽(左)曾聯手奪下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冠軍。(翻攝自WWT推特)

記者楊俊斌/綜合報導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在杭州亞運男團項目鍍銅後,今攜手女子選手陳思羽在混雙32強登場,對上泰國組合帕普姆(Sanguansin Phakpoom)、帕拉南(Orawan Paranang),以3個9比11落敗,無緣晉級。

排名男單世界第7的林昀儒,上屆以17歲的年紀在男團4強擊退中國新星王楚欽一鳴驚人。今年他在亞運參加4個項目,包括男單、男雙、混雙和男子團體賽,與莊智淵攜手在男團打進4強,可惜4強賽不敵地主中國,只得一面銅牌。
林昀儒與陳思羽搭檔出擊混雙,面對泰國組合帕普姆(Sanguansin Phakpoom)、帕拉南(Orawan Paranang),開賽3比1領先後,卻沒有保住戰果,最後以9比11輸掉第一局。林、陳配在第二局還是沒能有效改善狀況,再以9比11輸球。

第3局林昀儒與陳思羽在局末追到8比9,但對手以10比8取得兩個賽末點,林昀儒雖化解了一個賽末點,但仍以9比11出局。

林昀儒與陳思羽的搭配,在亞錦賽摘下混雙銅牌,從去年合作以來已經拿下2座冠軍,亞運卻止步32強。未來林昀儒與老將莊智淵將出戰男雙項目,拿牌也並不是完全沒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