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手機可望替Google帶來40億美元營收 - 匯流新聞網

LIFE

Pixel手機可望替Google帶來40億美元營收
  • 字級
Pixel手機可望替Google帶來40億美元營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品牌智慧手機Pixel銷量佳,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測,Google智慧手機業務將日益擴大,明年營收可望達40億美元,推動Google股價走高。

匯流新聞網Pixel手機相關報導:【點我】

自從Google推出Pixel以來,除了讓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創下歷史新高之外,反應極好之下當然也出現了黃牛,而Google也祭出處罰,封鎖了黃牛的Google帳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Brian Nowak報告預估,2017年Pixel可為Alphabet帶來40億美元的營收以及9億元的毛利,他更預測今年第四季將可售出300萬支Pixel智慧手機、2017年售出550萬支。

宏達電替Google Pixel代工,曾引來彭博專欄作家批評其為「Loser」,認為HTC替Google代工,就像從大聯盟降級到小聯盟、由國際品牌淪為代工廠,已經沒有比這個情況更能形容一個魯蛇了。

匯流新聞網:〈HTC替Google Pixel代工 遭批:魯蛇!〉

HTC在智慧型手機的業務持續衰退,近期將重心轉移至虛擬實境(VR)發展,日前更有傳聞指出HTC董事長王雪紅有意出售自家手機業務,不過已遭到HTC的嚴正否認。

Pixel明年營收被預測可達40億美元,規模甚至比Fitbit和GoPro相加起來還要大,成長十分迅速,此次HTC接下Pixel,儘管位居代工位置,毛利不如自家品牌產品,但若Pixel表現持續亮眼,依舊可以帶來不少貢獻。

Pixel各項表現都十分傑出,包括在智慧型手機界被評為最高分的相機、及其軟硬體,當然還有最受關注的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都讓外界一致認為Pixel是要做Android界的蘋果、甚至直接向蘋果叫陣,Google的智慧手機規模無疑將日益擴大,而Pixel來勢洶洶,未來智慧型手機的版圖勢必將會有重大的改變。

消息來源:
[ MarketWatch ]:Google’s Pixel business will be bigger than Fitbit and GoPro combined
[ CNBC ]:The Pixel phone is worth $3.8 billion to Google next year, Morgan Stanley say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