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的相機不能光學防手震,為什麼? - 匯流新聞網

LIFE

Pixel的相機不能光學防手震,為什麼?
  • 字級
Pixel的相機不能光學防手震,為什麼?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品牌智慧手機Pixel一推出就引起全球關注,除了簡潔的外型、強大的軟體之外,「相機」也是這次Google主打的重點之一。

匯流新聞網:〈快來看看Google品牌手機 Pixel 到底有多強?〉

先前,Google在Pixel的發表會上表示,Pixel的相機有很優異的配備,獲得了專業相機平測機構DxOMark給予的89分,是目前手機類的最高評分。

Google Pixel使用SONY IMX378感光元件,配有1230萬畫素主相機,配備f/2.0大光圈鏡頭,不過,卻沒有OIS(光學防手震),這是怎麼一回事?

Google表示,目前OIS在手機相機上的應用主要是低光源場景時用以增加夜拍畫面的純淨度,由於技術上的限制,手機上的OIS只能在單一照片曝光時盡可能維持鏡頭的穩定,這個校正過程有可能讓曝光時間變長、照片變得模糊,所以重點其實是在「解決低光源拍攝的問題」,而不是用不用OIS。

而Google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調整了圖像處理晶片上的演算法,並靠著大感光面積增加進光亮。在發表會上強調的重點之一,HDR+,也可以用來應付夜拍時常見的「不平均人造光源」問題,以短曝光快速連拍,再將它們融合在一起。

另外,Google也解釋了數位防手震(EIS)與OIS的不同,EIS是在錄影時將畫面維持在多重視景框內減少晃動的程度,而OIS主要是應用在拍照上,所以無法說EIS或者OIS哪個比較好,而Pixel現在已可支援4K錄影。

(Google Pixel XL 防手震拍攝效果)

先前,也有國外網站《Android Authority》針對Galaxy Note 7、iPhone 7 Plus、LG V20三支手機和Google Pixel進行相機測試比較,看看哪支手機的拍攝能力較好。

結果,Pixel在整體色澤上的調教表現較佳、色彩深度也足夠,且和iPhone 7 Plus一樣偏向自然色調,就結果而言可說是各家手機相機各有優點,不過沒有SONY XZ一起加入戰局是有點可惜的。

Pixel相機功能能不能使用戶滿意,還要看日後用戶們的反應是好是壞了。

消息來源:
[ 9to5google ]:Google explains the Pixel’s lack of OIS, confirms that EIS will still work with 4K video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