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新一代自動駕駛平台Xavier將與TOYOTA合作 - 匯流新聞網

LIFE

NVIDIA新一代自動駕駛平台Xavier將與TOYOTA合作
  • 字級
NVIDIA新一代自動駕駛平台Xavier將與TOYOTA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NVIDIA從一家做電腦顯示卡的公司,搖身一變成為AI領域的領先者,然而執行長「AI教父」黃仁勳並沒有打算停下來。在今年的GTC開發者大會中,NVIDIA帶來超級GPU「Volta」、「核彈級」處理器Tesla V100、和人工智慧開發雲端NGC,已震驚業界。除此之外,黃仁勳更宣布將與TOYOTA合作,預計在近年推出搭載NVIDIA新一代車用人工智慧運算平台Xavier的自動駕駛汽車。

NVIDIA的上一代車用人工智慧運算平台Drive PX 2已經和許多車廠合作,包括特斯拉(Tesla)已經量產的Model S和Model X,奧迪(Audi)也將在2017年底於A8使用Drive PX 2。不過新一代的車用人工智慧運算平台Xavier,搭載了NVIDIA最新研發的GPU「Volta」,處理效能是搭載「Pascal」的Drive PX 2 的一倍。

Xavier主要負責透過傳感器數據分析周圍環境,並對車體進行精確的即時定位,運算出最適合的駕駛決策。而開放式的Xavier可以讓車廠根據自家需求開發相應功能,比如身分識別、語音駕駛等。

NVIDIA汽車業務高級總監夏皮羅(Danny Shapiro)在接受科技媒體《36kr》訪問時表示,NVIDIA自己生產的BB8自駕車,主要是為了展示其運算平台的能力。而跟車廠合作,是為了將技術使用在面向市場的車款,實現落地而非研發。

除了TOYOTA,在今年1月NVIDIA也已經宣布,和奧迪合作的無人駕駛車款,將會在2020年上路,預計也將使用Xavier這個新的運算平台。

消息來源: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