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了自家Windows 10 VR手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發表了自家Windows 10 VR手把!
  • 字級
微軟發表了自家Windows 10 VR手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自家的VR手把總算亮相!

微軟在年度開發者大會Build 2017上公布了一款Windows 10 VR手把,且宣布惠普(HP)、宏碁(Acer)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將會在這個夏天出貨,根據微軟的說法,Windows 10 VR手把將會和Windows設備一起出售,宏碁的頭戴裝置加上手把價格訂在399美元,而惠普的版本將以329美元的價格出售。

微軟也宣布,第一代Windows 混合實境(MR)開發者版本已經開始接受預訂,雖混合實境指的是像微軟的HoloLens這樣的裝置,但這些產品基本上就是VR設備,與HoloLens不同。

就像所有Windows混合現實頭戴裝置一樣,MR頭戴裝置開發套件中使用內部追蹤傳感器,就像是HoloLens,Windows頭戴裝置也不用外部指引,可以從內部就自動判定所在位置以及使用者頭部朝著哪個方向,因此控制器的位置也要能由頭戴裝置直接感知,並且還能在規格不高的Windows 10 PC上運行,遠低於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VR-ready標準。

Cnet指出,微軟推出的Windows 10 VR手把外型像是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混合版本,但不能在HoloLens上使用,雖然開發者現在就能預購宏碁和惠普的頭戴裝置,但一般消費者可能要等到聖誕節前後了。

消息來源:CNET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