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邀民視會面討論換照 股權爭議受關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邀民視會面討論換照 股權爭議受關注
  • 字級
NCC邀民視會面討論換照 股權爭議受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民視經營權爭執不下,上演經營權大戰,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今(24日)表示,針對股權問題NCC都有注意到了,委員會今天也針對民視屆期換照進行討論,5月31日要求民視一定層級以上的主管、至少總經理層級到NCC面談,針對換照審議與無線電視產業現況進行多面向了解。

一群自稱是民視股東與多個民間團體(23日)代表赴NCC前陳情,呼籲NCC應以公權力清查中資介入民視收購股權爭端案。

翁伯宗表示,NCC有注意到近來民視股權爭議的問題,NCC在監理上對公司治理等問題都會關注,由於業者拿NCC指配的無限頻譜,這是公共稀有資源,業者不要影響事業經營與頻道經營,不能損及收視權益。他相信個別委員也都會針對不同議題而詢問業者。

針對換照審議部分,翁伯宗表示,委員們會關注多方面向,包括播放本國自製節目比例的規範,想了解民視未來的製播和投資計畫;去年針對節目接受置入與贊助的規定已修正,也想聽取民視的看法與調整以及內控機制;新媒體競爭衝擊無線電視產業的營運與影響,NCC想了解民視的營運方向。

此外,還有委員也會針對個別問題詢問民視,包括公司治理、新聞專業都可能是被詢問議題。他強調,個別委員關注的事情,現在不能講太多。

翁柏宗也表示,他個人期待民視的兩個頻道能夠全面播放高畫質(HD)節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