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被提名人洪貞玲 遭爆行政濫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被提名人洪貞玲 遭爆行政濫權
  • 字級
NCC被提名人洪貞玲 遭爆行政濫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人事案立法院7月6日投票在即,被提名人洪貞玲被爆升等未過狀告台大校長楊伴池,結果被教育部判敗訴,台大行政主管投書彭文正臉書,爆料指控洪貞玲不適任NCC委員。為NCC新人事案再添變數。

彭文正表示,一位台大行政主管寫陳情信,請求代為轉發,希望能阻止涉及舞弊、人品有問題的人染指NCC。陳情文指出,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在自己2014年申請升等正教授的過程中,濫用自己時任台大新聞所所長的行政主管的權力,自組違法教評會、操縱外審委員名單,最後因外審成績未達升等標準,仍強行闖關台大社科院教評會。

洪貞玲升等最終未獲通過,竟一狀告上教育部,告台大校長楊伴池未讓她順利升等。最後教育部訴願委員會判其敗訴,判決書至今仍公告在教育部訴願網站上(https://appeal.moe.gov.tw/hope_view.aspx?cid=1030117)。

洪貞玲在2014年二月申請升等正教授,代表著作僅有三篇主題不連貫的期刊論文,依相關規定無法並列為代表作。洪貞玲利用自己身兼新聞所所長的行政主管身分之便,以2013年、已經過期的新聞所違法教評會,火速通過其代表作薄弱的升等案申請,照單全收洪貞玲自己提出的外審委員八名。

社科院進行複審時,發現違法事實,時任台大社科院院長林惠玲開會決議,重組教評會,洪貞玲著作第二次送外審,其中一名外審委員給予72分的低分。洪貞玲竟然無理要求社科院不得採計這份對她極端不利的外審成績,或者至少也要將兩次送外審(第一次違法以及第二次合法)的八個成績拿來平均,以確保她外審成績一定要過80分,當場遭駁回。

洪貞玲立刻揚言要告台大,並於7 月16日正式提出行政訴訟,狀告台大校長楊泮池。教育部訴願委員會經過數個月審慎審理後,在2014年12 月30日認為其訴願無理,予以駁回。

投書人認為,這樣利用自己職務權力,無視於國家法規,知法玩法,公然為自己升等護航的法律人,讓人對其日後審理攸關國人傳播權益的NCC事務,是否真能秉公依法處置,難以期待。

NCC新人事案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以被提名人何吉森著作標注不實未補件,拒絕朝野協商,導致立法院投票日期延後。另一被提名人洪貞玲又被爆出行政濫權黑歷史,新人事案恐生變數。

新聞照來源 www.dailymotion.com/video/x30mw3y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