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石世豪卸任感言 :適時打破保護觀念 - 匯流新聞網

TOPIC

NCC石世豪卸任感言 :適時打破保護觀念
  • 字級
NCC石世豪卸任感言 :適時打破保護觀念

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昱旗綜合報導

NCC主委石世豪即將卸任,在卸任前對於《反媒體壟斷法》,表示應該打掉重練,這套法案自從立法院退回NCC後,就沒有打算重新送到委員會審查。要適時打破保護本土媒體觀念,不要再以舊思維、想把台灣關起來賺自己的錢。

為因應技術進步形成的匯流趨勢,產業紛朝向跨業、跨境發展,各國通訊傳播法制也紛紛由依業別垂直分流的高密度管制,導向水平層級化的一般規範,並以競爭、多元、彈性為依歸。

石提到全球現在最該關注的壟斷應該是Youtube、Google、Facebook才對,希望新任者能對反壟斷有比較開闊的胸襟。我國OTT產業要能夠走出去,而不是把牆圍起來,搞自我感覺良好沒競爭力的影視產業。

石表示之前在立法院受立委質詢,曾有立委提到要NCC規定一定播放比例的本土劇。為什麼要強迫觀眾看多少比例的本土劇?政府可以砸20%的預算去扶植本土劇內容具競爭力,但絕對不能硬要求民眾去看20%本土劇。

同樣的台灣的OTT不應該由政府帶頭保護式的經營,更沒理由要民眾別看愛奇藝、Netflix等境外節目,反倒是台灣OTT應該走出去。管理媒體不會對紅色有反應,因為那是政治意識形態的問題,NCC不該只關心媒體的「顏色」。石坦言,愛奇藝是「紅色的政治色彩問題」,必須由取得多數民意基礎的人去決定,不能什麼都泛政治化,什麼都不准,導致台灣OTT自限走不出去。

未來卸任交接後,石他本人將以中華民國公民的身分在每個法令專業環節與政府機關對話。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