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呼籲中廣遵守承諾,於明年三月前繳回頻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呼籲中廣遵守承諾,於明年三月前繳回頻率
  • 字級
NCC呼籲中廣遵守承諾,於明年三月前繳回頻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昀璇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於30日核准通過客委會及原文會籌設全區性廣播電台之頻率指配申請案,分別核配中廣公司寶島網與音樂網現用的頻率給客委會、原文會所設立的全區性廣播電台,並於106年3月1日起於籌設許可區域使用,也就是說,中廣必須在該期限內繳回該頻率。

【匯流新聞網】NCC要求繳回頻段 中廣:政治迫害之嫌

NCC日前通過客委會及原文會申設全區性廣播電台的許可,並期限中廣於三個月內繳回現有兩頻段,包括音樂網(FM96.3MHz)與寶島網(FM105.9MHz),並規定其必須無條件繳回,亦不得請求補償。

對此,中廣發布聲明稿回應,NCC此舉有針對政治立場不同之媒體進行政治迫害之嫌,打壓新聞自由及廣電自由,強調將盡一切法律途徑捍衛守護頻道。

【匯流新聞網】中廣耍賴不交出頻率 綠委要NCC硬起來 

對於中廣的抗議,民進黨立委指出,由於戒嚴時期「遏制匪波」的政策指配,讓中廣可以擁有中廣音樂網及中廣寶島網兩個全區頻率,但該項政策早在2004年就已經終止,2007年趙少康入主中廣也承諾會繳回該頻率。

結果,趙少康卻出爾反爾,背棄承諾,甚至用政治迫害的藉口揚言提告,意圖拖延繳回頻率的時程。

NCC決議給予中廣公司三個月時間進行業務調整、人員轉換移撥,以及對聽眾權益保障等事宜,該公司寶島網與音樂網頻率自106年3月1日起停止使用。

NCC表示,中廣公司負責人曾於96年即向NCC立書承諾音樂網及寶島網所用頻率,於經主管機關指配予他人後即無條件繳回;NCC為落實通訊傳播基本法第1條、廣播電視法第8條及行政院政策以保障及提升客家及原住民族等族群之廣播媒體近用權,有益其語言保留及文化之傳承與傳播,將中廣兩網頻率核配給原文會及客委會。

同時,呼籲中廣公司能配合並遵守承諾繳回上述兩網頻率,共同維護與促進多元文化發展。

中廣是國內擁有最多全區網頻率的廣播事業,共有5個全國性的廣播網,在收回調頻(FM)部分的音樂網、寶島網之後,還有調頻的流行網,以及調幅(AM)部分的新聞網、鄉親網。

立委劉世芳也呼籲趙少康應該考慮時代趨勢,保障通訊傳播近用權,將該頻率以合理公平的方式交給原住民、客家族群使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