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中廣兩頻道收到處分書即要停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中廣兩頻道收到處分書即要停播
  • 字級
NCC:中廣兩頻道收到處分書即要停播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22日)表示,NCC目前正等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書的送達,收到之後,NCC就會廢止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兩頻道的執照,中廣應於收到處分書後,立即停播音樂網及寶島網,否則將觸犯刑責。

NCC要求中廣繳回音樂網及寶島網,中廣不服提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NCC也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16日駁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准予停止執行的行政訴訟裁定,確定NCC可收回中廣兩個頻道。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將走入歷史。

翁柏宗也說,NCC至今也未收到中廣對此裁定的任何意見。

翁柏宗說,處分書送達到中廣,中廣就要停播寶島網跟音樂網,中廣假使繼續發射,NCC會依電信法58條裁處,未經核准擅自使用無線電頻率,處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下罰金。假使干擾到其他合法的無線電波使用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60萬元以下罰金。

NCC表示,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率經行政院核配給原民和客家為公益使用,將音樂網核配給原民廣播電台,寶島網核配給客家廣播電台使用。客家廣播電台近期工程測試,5月中旬試播,6月中旬開播;原民廣播電台規劃8月1日開播,兩台都是與既有公營電台廣播鐵塔共構共用,不需要另外建置。

NCC表示,原民廣播電台和客家廣播電台開台在即,為保障兩台使用電波的權益,NCC收到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書後,預計約4月將換發中廣公司廣播執照並廢止兩網的執照,公文送達後,中廣不得再使用該頻率,希望中廣能主動配合繳回頻率並關閉電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