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結盟哈雷 LiveWire 發展電動機車 富比世:合作有助雙方開拓歐亞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KYMCO 結盟哈雷 LiveWire 發展電動機車 富比世:合作有助雙方開拓歐亞市場
KYMCO 結盟哈雷 LiveWire 發展電動機車 富比世:合作有助雙方開拓歐亞市場

KYMCO,LiveWire,Harley-Davidson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光陽集團(KYMCO)宣布投資美國哈雷大衛森(Harley-Davidson)旗下電動車子公司 LiveWire,明年將成為美國第一家上市的電動摩托車公司。全球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發文指出,KYMCO 是全球知名的速克達與全地形車品牌,將透過電動機車解決方案,加上提供大規模研發和生產能力,協助 LiveWire 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電動機車品牌之一。

這項合作案 KYMCO 投資 1 億美元,最終併購交易完成時,將持有 LiveWire 約 4%的股權。LiveWire 預計將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哈雷首席執行官 Jochen Zeitz 表示,哈雷擁有 118 年歷史,子品牌 LiveWire 的使命是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電動機車品牌,並且引領全球電動化趨勢前進。

富比士分析,這項舉動有助於讓哈雷再次登上領導地位,美國時間週一上午這個消息一出,哈雷股票應聲大漲,未來哈雷透過 LiveWire 這個品牌,更靈活發展創新概念,尤其 LiveWire 上市之後,包括哈雷及 KYMCO 都將受惠。

其實,哈雷在2019年成立 LiveWire 之後,就期待夠過各項創新領導電動重機市場。富比士報導指出,集團總部位於台灣的 KYMCO,美國總部位於南卡羅來納州,以設計、製造速克達與全地形車等產品而聞名,未來可以為這項合作案挹注研發、製造與銷售動能。

富比士認為,哈雷這項舉動或許出人意表,但是 KYMCO 加入之後就合理許多,因為KYMCO 在歐洲與亞洲有極大市占率,這項合作案將有助於哈雷以 LiveWire 品牌深入更多美國以外的市場,尤其加上 KYMCO 已經發展出的電動機車基礎設施與電池交換技術,有助於哈雷電動機車在美國的發展。

對於這項合作案,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很高興光陽有機會與哈雷大衛森在電動重機領域攜手合作。LiveWire 有著來自哈雷歷史悠久的血統與二輪車文化中的指標意義。相信透過與光陽的策略結盟,LiveWire 能夠加速電動機車產業的發展,帶動全球市場的產業轉型。光陽做為哈雷集團 LiveWire 唯一的策略夥伴,象徵著光陽電動車的技術能力深受國際肯定,再次宣示進入全球電動重機市場的決心。

資料來源:Forbes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KYMCO入主哈雷純電動子公司LiveWire  台美經典聯手打造全球電動重機新局

光陽結盟哈雷機車旗下LiveWire 將成為美國首家上市電動機車公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