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無線耳機被罵翻? 專家:未來新產業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7無線耳機被罵翻? 專家:未來新產業
iPhone7無線耳機被罵翻? 專家:未來新產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在iPhone7/7s發表前就有耳機孔將會被移除的傳言,而在這次新品發表會上也獲得證實,Apple宣布取消3.5mm耳機孔,並且推出無線耳機AirPods,台灣預計在10月下旬開賣。

Apple全新的無線耳機Airpods可以連結 iPhone、iPad、Apple Watch 或 Mac 一同使用,搭載AppleW1芯片能有效地管理其電池續航力,透過簡單的動作即可啟動Siri,另外具有麥克風通話功能,充電後可以使用24小時,讓用戶不再受到耳機限制。

iPhone7取消3.5mm耳機孔造成網友熱烈討論,「無線耳機太醜了」、「最失敗的設計」、「很容易就會弄丟了」、「還要另外花錢買?」,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一定會買」「迫不急待想試試」,評價兩極。

其實,消費者並不需要擔心因為iPhone7取消3.5mm耳機孔,就必須額外花錢買無線耳機或是Lightning耳機,因為Apple在新的iPhne7/7s包裝盒裡面就會附上lightning轉3.5mm的轉接器,如此一來,原本的傳統手機也能繼續使用。

根據《路透社》報導,iPhone7周邊零件供應商與專機都認為,無線耳塞式耳機將會為「可聽式」產業帶來一波新浪潮,iPhone7移除插孔後,即是為耳塞式耳機鋪路,不但可以發展為同步翻譯、過濾噪音也可以透過聲音控制其他裝置,藉此刺激「可聽式」產業發展,估計5年內規模上看160億美元。

台灣投顧法人也指出,無線耳機是相當優雅的解決方式,Apple自行設計類似藍牙的通訊晶片,推出無線耳機AirPods。未來,蘋果品牌可能會定位在高階而Beats會定位在中階,透過雙品牌得到最大利益。

不過,Apple勢必要面對iPhone7連接無線耳機時需要額外充電與耗電的問題。目前,Android手機陣營並沒有跟進腳步的打算,傳統耳機的擁護者也不必恐慌,後續發展也還有待觀察。

新聞照來源:www.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