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iPhone 7 Plus 滋滋聲解密+防水照相 - 匯流新聞網

LIFE

【實測】iPhone 7 Plus 滋滋聲解密+防水照相
  • 字級
【實測】iPhone 7 Plus 滋滋聲解密+防水照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滋滋聲不明顯,但貼著機殼仔細聽就會有

小編們拿到iPhone 7 Plus之後,最期待的不是它的功能如何,而是想知道滋滋聲到底是怎麼回事?

經過實際測試之後,在「設定iPhone 7 Plus」時就會有這樣的聲音,大概是在機背鏡頭右下的地方。

開啟app(即使是相機而已)、玩遊戲時,滋滋聲的聲音就更明顯。但整體來說,若是以平常的使用習慣,用戶是不會聽到這樣的聲音的。國外網友的實測滋滋聲影片會有那麼明顯的聲音,可能是個案,或是錄音設備比較專業。

蘋果官方沒有提出說法說明對功能或人體有沒有影響,至於能不能接受,就要看用戶們了。

iphone-7-plus%e9%96%8b%e7%ae%b1%e5%af%a6%e6%b8%ac%ef%bd%9e%e9%98%b2%e6%b0%b4%e3%80%81%e7%85%a7%e7%9b%b8%e3%80%81%e6%bb%8b%e6%bb%8b%e8%81%b2%e5%a4%a7%e8%a7%a3%e5%af%8604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防水只是跟上腳步?

iPhone 7 系列加入了IP67的防水防塵功能,對於那些會在上廁所時不小心把iPhone 掉進馬桶的使用者來說是個好消息~不過,iPhone 7可能只是跟上腳步而已啦。

s__6291489_0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SONY今年推出的XZ已是SONY推出的第21款防水手機了,XZ通過IP65/68防水防塵測試認證,對於iPhone 7 此次新增了防水功能,SONY表示「感謝大家跟上SONY的腳步」。

Eprice:防水手機別在水下拍照?Sony 這樣解釋

Note 7在電池爆炸事件發生之前,也是請來試用者在水中示範,且Note 7可以水中以S pen操作手機,手掌自拍功能也可彌補水下拍照問題。

iPhone 7 泡水之後,不像Note 7會一直漏水、滲水出來。

從開箱實測結果來看,iPhone 7在水中無法使用觸控螢幕,如果要在水下錄影,需在下水前先設定好。

提醒大家,iPhone 7碰水之後要經過至少5小時才可以充電喔。

照相功能測試

iPhone 7 Plus這次最受矚目的就是雙鏡頭了,具備藍寶石水晶玻璃保護鏡,搭載了廣角:ƒ/1.8 光圈、長焦:ƒ/2.8 光圈,2倍光學變焦以及10倍數位變焦。鏡頭本身是突出的,所以相機無法完全平放。

iphone-7-plus%e9%96%8b%e7%ae%b1%e5%af%a6%e6%b8%ac%ef%bd%9e%e9%98%b2%e6%b0%b4%e3%80%81%e7%85%a7%e7%9b%b8%e3%80%81%e6%bb%8b%e6%bb%8b%e8%81%b2%e5%a4%a7%e8%a7%a3%e5%af%8602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經過小編們的測試,LIVE功能還是存在,而且現在要放大縮小焦距,只要一隻手就可以囉!只要拉出右方的焦距,往上、往下推動就可以改變焦距了,非常方便。

不過很奇怪的是,拍照時、拍完照之後,鏡頭的部分會變得蠻燙的,好像剛剛運行了什麼很不得了的App一樣……

但是如果拉到10X後,畫面的雜訊還是很多,在暗處拍照的部分並沒有令人驚艷的表現,整體來說照相功能對一般用戶來說可能沒有感受到太大差異,對尋求專業攝影的人來說又不夠完美。

iPhone 7 Plus開箱實測~防水、照相、滋滋聲大解密

整體來說,iPhone 7 系列最有爭議、討論度就高的就是音源孔消失了,蘋果稱這種技術實在太過「恐龍」,為降低改變的痛苦,附上了轉接頭讓用戶使用並適應這段期間,但用戶能不能習慣、接受,還要看10月下旬AirPods上市之後的發展了。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