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正式版將釋出 號稱升級更強大 - 匯流新聞網

LIFE

iOS 10正式版將釋出 號稱升級更強大
iOS 10正式版將釋出 號稱升級更強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Apple執行長Tim Cook日前在發表會上宣布即將於9月13日正式推出iOS 10系統,包括iMessage、地圖、照片等App都將會有全新設計,Siri也會變得更加聰明。

iOS 10系統被Apple喻為有史以來升級幅度最大的版本,將適用於iPhone5以上的智慧型手機,以及iPad Air 、iPad Mini 2、iPad 4及第六代iPod touch。相較於過去,iOS 10多了不少變化,包括Siri功能與Apple Music等都更加強化,同時Apple也開放Siri給其他開發社群,以便增加第三方應用。

▌iMessage
升級iOS 10系統之後,iMessage可以改變對話框的顯示方式,或者使用隱形墨水傳送隱藏的訊息與照片,,還可以將各式貼圖貼在對話框與照片上。另外,iMessage也將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可以在其它社群App上發送表情圖像。

▌地圖
地圖 App能針對用戶可能會去的地點與最快交通方式主動提出建議。

▌Siri
透過Apple開發的技術,Siri將會學習用戶的說話方式,並且設定提醒事項,替用戶安排行程。除此之外,Siri將首次能夠提供第三方應用程式的使用,例如可以要求Siri在WhatsApp上發送訊息給朋友等。

目前有WhatsApp、WeChat、Slack、Linkedln、Pinterest、Vogue Runway、Monzo和Square Cash2都將支援Siri語音控制。

▌照片
升級iOS 10系統之後,照片新增了智慧搜尋功能,可以透過照片中的人事物來搜尋資料,並且可以將照片結合製作成影片。

▌Apple Music
Apple日前宣布旗下Apple Music付費用戶數量已經突破1,700萬,穩居第二大串流音樂平台。經過全新設計後,不但簡化了用戶介面與新增列表,還可以根據用戶習慣編輯歌單,更厲害的是搶先Spotify與Google play推出歌詞功能。

在iOS 10系統正式推出之前已經先有了iOS 10 GM版,也就是非正式版,有網友表示其實兩者之間的穩定性與功能都大同小異,不過iOS 10正式版還是有許多小地方有經過修復,果粉們也請耐心等候升級囉。

新聞照來源:www.apple.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