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成功逆襲!2023 TikTok下載量大輸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nstagram成功逆襲!2023 TikTok下載量大輸原因曝光
  • 字級

Instagram成功逆襲!2023 TikTok下載量大輸原因曝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隨著社交媒體平台的快速發展,Instagram和TikTok一直在全球範圍內展開激烈的競爭。然而,最新的數據顯示,Instagram在2023年取得了顯著的優勢,其全球下載量大幅領先於競爭對手TikTok。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統計數據顯示,Instagram在2023年的全球下載量較前一年增加了20%,而TikTok僅增長了4%。此項數據表明,儘管 TikTok在用戶量上持續增長,但增長速度已呈現減緩趨勢,而Instagram始終屹立不搖,辸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分析人士指出,Instagram領先關鍵在於其不斷發展和完善的功能。特別是,Instagram的Reels功能逐漸成熟,並受到用戶的廣泛歡迎。此外,Instagram的照片分享、限時動態以及私人及群組聊天等功能也持續保持著高度的吸引力,使其能夠穩固其領先地位。

儘管TikTok在用戶黏著度上表現出色,但其仍存在一些劣勢。例如,TikTok 缺乏群組聊天功能,並且其照片分享功能尚未完全成熟。雖然TikTok目前正在開發照片應用程式,但其普及程度尚待觀察。此外,TikTok面臨著來自一些國家(如美國)的打壓,這也增加了其超越 Instagram 的困難度。

總體來說,儘管TikTok作為Instagram的競爭對手在全球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 Instagram仍然保持著其領先地位。隨著社交媒體市場的不斷發展和變化,這場競爭勢必會持續演變,而 Instagram將繼續努力保持其競爭優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社工圍衛福部了!怒吼不當替罪羊 不滿兒虐案檢討社安網變社工網

18萬人湧向白沙屯媽祖 疾管署挫咧等!憂心「流感+新冠」復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