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用戶轉向TikTok 曝2大關鍵釀用戶出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G用戶轉向TikTok 曝2大關鍵釀用戶出走
  • 字級
IG用戶轉向TikTok 曝2大關鍵釀用戶出走

匯流新聞網羅驊鋒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綜合報導

過去一年,短影音在社群媒體掀起趨勢浪潮,以貼文起家的Instagram近期也努力推動短影音功能,但卻遭受了不少批評,更被網友嘲諷是抄另一社交平台TikTok,沒有原創原則之餘,導致Instagram用戶滿意度急速下降,只因Instagram無法為用戶提供更多樂趣及合乎演算法的影片,掀起一波出走潮,紛紛轉投專注短影音發展的社交媒體TikTok。

Meta內部早前傳出,負責短影音功能開發的新產品實驗團隊或會遭到裁員,這也讓Instagram高層認知,用戶滿意度下滑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加上抄襲TikTok的短影音功能,是無法留住用戶,只因該平台在創作者滿意度上,已遠遠落後於TikTok和YouTube,再加上Reels內的影片內容,大多轉載至其他平台的非原創短影音,少了原創加持,讓用戶無法感受更多合乎演算法和樂趣的短影音,自然投入其他社群平台找尋樂趣。

過去新產品實驗團隊致力於為Meta推出許多的應用程式,包括遊戲、音樂播放、創作或觀看等功能,但這些應用程式大多都已關閉無法使用,甚至有部分的程式應景被整合到Facebook和Instagram中。儘管過去團隊應專注開發創新之功能,但Facebook和Instagram已經很久沒推出有趣、原創且不是從其他平台模仿過來的功能,也讓這兩個社交平台,再也無法找回媒體領導地位的優勢。

IG用戶紛紛轉向TikTok的原因,不外是平台大多內容屬於素人們用心製作趣味十足的原創短影音,,直立式的影片比例除了符合手機設計,也遠比YouTube橫式影片更為直覺,讓用戶觀看體驗時更加沈浸與流暢,演算法亦會依據用戶近期內所瀏覽的內容,主動推播下一部短影音,自然成為不少年輕人心中原創的娛樂媒介,也讓各個平台爭相模仿TikTok短影音的呈現方式。

圖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OMG萌萌聯名鞋款來襲!SKECHERS x 寶可夢攜手踏上尋寶之旅

LINE、FB一鍵標記惹怒網友 關鍵2步驟免打擾私人時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