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oop One真空高鐵首次測試成功 下個目標403kph - 匯流新聞網

LIFE

Hyperloop One真空高鐵首次測試成功 下個目標403kph
  • 字級
Hyperloop One真空高鐵首次測試成功 下個目標403kph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真空高鐵」就快成真?矽谷「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夢想項目正在逐個成為現實,「真空高鐵」公司Hyperloop One於7月12日宣布,研發團隊已經在5月12日完成首次真空狀態下的測試。

Hyperloop One的「真空高鐵」又稱膠囊列車,是基於真空鋼管運輸概念的劃時代交通建設。在地底真空的管道當中,以磁浮底座的車廂載物和載客、計劃中最高時速達1207km的「真空高鐵」,若成真可讓洛杉磯到舊金山、坐飛機也要約1.5小時的距離,在35分鐘左右到達。

事實上,Hyperloop One在2016年5月就已經進行了一般狀態下的加速測試,不過原預定在該年年底進行的真空狀態測試,卻因為公司商標問題而推遲到今年的5月。

這次宣布成功的測試,是在真空狀態的管道內發射磁浮底座,以測試安全性和穩定性。測試過程僅有5.3秒,磁浮底座時速113公里。

Hyperloop One的測試影片

 

不過,在真空狀態下的測試成功,就已經是「真空高鐵」實現的重要一步。Hyperloop One的聯合創始人Shervin Pishevar表示,這可稱作是全世界第1個真空高鐵系統,也是他們開創的全新交通領域──就像萊特兄弟飛上天空一樣。

下一步,Hyperloop One將持續在他們的測試軌道「DevLoop」上進行測試,目標為以時速403公里運行。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