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鍵盤讓你邊打字邊翻譯!但中文尚未推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鍵盤讓你邊打字邊翻譯!但中文尚未推出
  • 字級
Google鍵盤讓你邊打字邊翻譯!但中文尚未推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 / 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鍵盤Gboard對許多用戶來說肯定不陌生,因為它的操作時分直覺式,而且還非常智慧,兼具速度和穩定性,可以滑行輸入、語音輸入,還內建Google搜尋,是許多用戶的最愛。

現在,Google鍵盤Gboard又有了更高一層的進化,能讓使用者一邊打字一邊即時將這些文字翻譯成另一種語言傳送出去!這項消息對於想要喜歡與外國人交朋友的人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因為這不但可以省去還要自己另外查字典的麻煩,同時也能兼顧學習外語的功能。(注意:中文尚未推出!但外文已可翻譯成中文)

我們可以看見,在新版的Google鍵盤Gboard上只要一邊輸入原本自己熟悉的語言,打出來的卻會是我們可能還不太熟悉、或者根本就不會說的語言。

translate

另外,此次Gboard還新增了一些新功能,在輸入時,會得到相關的顏文字以及GIF建議,並改進了語音輸入的功能,也有更多的鍵盤主題可選擇。

現在使用Gboard時可以在建議欄中用更多的方式來表達(顏文字以及GIF),並且有支援顏文字的應用程式中(如Facebook Messenger、Snapchat、Hangouts和Allo)也能看見這些顏文字。

gboard

雖然目前還沒有中文輸入翻譯成外文的選項,但在推出之前使用英文翻譯成非英語系的語言也是一個解決方法。

下載Google鍵盤Gboard:

【Android】點我
【iOS】點我 

其他好用的輸入工具:
【Google 注音輸入法】點我(僅限Android)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