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uo來了!視訊通話軟體新選擇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Duo來了!視訊通話軟體新選擇
  • 字級
Google Duo來了!視訊通話軟體新選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推出的視訊通話軟體Duo海外開放iOS和Android平台下載!這款視訊通訊軟體有何優缺點,來看看吧!

【簡單好用】
這款視訊通話軟體Duo非常容易使用,可以說是小孩、老人來使用都很容易上手,它「只要」綁定電話號碼,不用加入好友或設定一堆麻煩的資料。

電話號碼就是你的帳號,而你的視訊好友就是你電話簿裡的人,只要對方也有Duo,你就能打視訊通話給他。

【訊號穩定】
Google表示,Duo連線得比其它視訊APP來得快,且會根據網速不同調整畫質,網速慢到不行的地方(甚至2G),也能有好的通話品質。

【介面簡潔】
Google Duo的通話界面中有四個按鈕:音量、前後鏡頭切換、麥克風靜音、切斷通話。功能圖示明確不複雜,這也就是為何老人和小孩都能輕易上手。

【特別功能:Knock Knock敲敲門~】
Line的視訊功能可以讓你在接起視訊通話前看到自己的容貌,(頭髮有沒有亂七八糟、是不是還在睡眼惺忪)讓你整理好自己的儀容才接起電話。

Google Duo則是可以在你接起視訊通話前看到對方!Google聲稱,這項溫馨可愛的功能Knock Knock可以讓你感受到對方想趕快見到你和你說話的心情。

【其它優點】
內建78種語言(繁體中文也在內喔!)、無需另外登錄Google帳號、可封鎖特定用戶、點對點加密機制,防止竊聽。

【也有缺點】
Google Duo不是完全沒缺點,基本上,他就是個「純」一對一視訊通話軟體,不能傳送文字訊息、貼圖,不能群組通話。

Google聲稱,這一項設計可以讓使用者更好地一對一視訊通話,不會因其它功能干擾而分心,「溫暖、溫馨的人性化設計,使你和通話對像都更專注於彼此。」就像Facetime,唯一不同的是,Duo可跨平台下載。

但是試想,若雙方想分享文字訊息、網頁、圖片給彼此時,還要再打開其他的應用程式,這樣難道不嫌麻煩嗎?

另外,Duo需綁定電話號碼才能使用,也就是說,沒辦法透過平板使用Duo視訊通話喔!

台灣目前僅先行開放Google Play商店內App預先註冊,開放下載時才會通知用戶。App Store上則還沒上架,想要試試的朋友們還要再等一些日子囉。

消息來源:The Verge、Google官方消息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